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球迷坚信小飞侠无人能防 科比PK姚明成就大场面

    本报讯 随着火箭队淘汰开拓者队晋级西部半决赛,人们也开始关注火箭与湖人两队的西部半决赛之争。

  在谈到湖人和火箭两队谁能晋级时,显然全部洛杉矶人都相信湖人队能够晋级,有相当一部分洛杉矶球迷认为湖人队能够以4比0横扫火箭队,但大部分球迷则认为按正常情况湖人队能以4比1淘汰火箭队。

至于什么是洛杉矶人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是科比·布莱恩特!

  洛杉矶球迷相信火箭队中没有一个人能够防住科比,科比能够突破,科比能够跳投,科比能够投三分,科比能单打,科比能防守,科比能传球,全是科比。参照常规赛湖人4比0横扫火箭队的比赛,科比的确是火箭队无解的难题,这也就是洛杉矶人最强信心的来源。

  当然,更多的球迷则为即将来到的大场面而暗喜。接下来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洛杉矶,姚明PK科比,这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结果,甚至有洛杉矶球迷直白地表示火箭和湖人的对决是整个联盟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况且湖人队中还有一个中国球员孙悦,虽然不能上场,但是能在半决赛碰面,就已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体坛快语

  战湖人,戏不大!

  火箭和湖人队即将在西部半决赛相遇,本赛季双方在常规赛一共交手过4次,湖人队以全胜的战绩完全压制火箭队。事实上,湖人和开拓者两队相似之处甚多,两队都围绕内外双核(湖人队是科比和加索尔,开拓者队是罗伊和阿尔德里奇)做文章。总结和开拓者队的系列赛经验,也许可以为火箭队征战次轮比赛提供些许经验。

  可以总结的一点是,对于火箭队来说,只有姚明才是胜利之匙。一旦破绕前的战术与姚明这个进攻轴心相分离,火箭队就永远无法避免被绕前所深深伤害。开拓者队中普尔兹比拉属于干脏累活的蓝领球员,奥登则是场均得分刚刚够9分的“菜鸟”。但哪怕这两人不得分,开拓者队的其他攻击手也很容易就将其补上了。更重要的是,上述两人本来就游离在进攻战术边缘,属于可有可无之类。而姚明却是火箭队进攻的轴心,球队战术依赖他而展开。如此“兑子”之后,纵然数据上没吃亏,但实际上姚明的缺位却让火箭队战斗力锐减。

  开拓者队光靠罗伊一人为什么能打得火箭队落花流水?关键就在于罗伊比火箭队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人的步法灵活百倍。阿尔德里奇则强在身体,火箭队目前还找不出一个能与他抗衡的大前锋。所以,即使经验丰富,火箭队的晋级之路还是凶险万分。从外线配置看,湖人队的科比堪称罗伊的“升级版”,费舍尔则比布雷克防守能力更强。内线配置方面,加索尔比普尔兹比拉和奥登强了不止一个档次。至于能内能外的小前锋位置,难道阿里扎不比开拓者队任何一个都出色吗?此外就整体经验而言,湖人队更比开拓者队强大了太多。所以,火箭队要想在西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湖人,机会微乎其微。

  对阵超级稳定的湖人队,“造犯规”才是最佳解决之道。也只有这样,火箭队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杀伤对手并发挥姚明的轴心作用。其次,对阵湖人队,火箭队还应在节奏上适当“减速”。其实开拓者队本来也慢,但是在季后赛中人们发现,只有打快了才能把罗伊与阿尔德里奇的能力最大地发挥出来。反之,火箭队赖以生存的防守全是惯于一招一式的“慢拍子”。一旦快起来,姚明受不了,阿泰和巴蒂尔同样受不了。首轮后四场球,开拓者队之所以总能比火箭队得分顺畅,“快”是其根本原因。因此,以慢打快,应当成为火箭队克制湖人队的战略思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 罗伊 | 加索尔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