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华南虎客场3分险胜新疆队 广东终逼近CBA总冠军

  本报乌鲁木齐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是五一劳动节,不久前荣膺东莞市劳模的朱芳雨在赛前表示“劳动节当然劳动最快乐了。”其实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劳动节获胜最快乐”!昨晚朱芳雨率领的广东宏远队以81比78险胜新疆队,以3比1领先的广东队终于抢到冠军点。

  这是双方的第4场CBA总决赛,比赛继续在新疆队的“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进行。双方的第5场比赛将于明日移师东莞进行,手握3个冠军点的广东队将力争在主场捧起第5座冠军奖杯。

  此役第4节还剩下2分15秒,双方战成77比77,这是新疆队在落后13分的不利形势下整场比赛中首次扳平比分。此时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到了极点,甚至有球迷闯进场内,拿起啦啦队的彩带即兴跳起新疆舞,结果还没跳多久,便被警察带走。

  77比77的比分一直停留了一分多钟,直到比赛还剩下35秒,广东队才由帕克上篮命中,以79比77领先。随后在比赛还剩下18秒时,苏伟在巴特尔身上犯规6犯离场,可巴特尔在关键时刻2罚仅1中,新疆队仍以78比79落后。但新疆队并非没有机会,身材短小的新疆队外援艾伦抢中了前场篮板,他选择了突破上篮,结果被封盖。新疆队失去了场上的主动权。随后新疆队被迫犯规,关键时刻,此前12罚4中的积臣2罚2中,令广东队在最后时刻领先3分。此时新疆队还有11秒的进攻机会,还是艾伦出手3分球,但由于时间仓促球未中框。

  整场比赛艾伦打满全场,但只拿到5分。与其对位的广东队外援帕克拿到21分,而且命中了最后关键的2分。两名CBA顶尖的外援控卫甚至在第4节顶起牛来,表现欠佳的艾伦还推了帕克一把。

  在两队的第3场比赛中,广东队不仅输了球,队中主力前锋杜锋膝盖老伤复发影响了状态。为让杜锋能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广东队昨日并没有让他首发,而是让外援积臣打杜锋的4号位,负责对位胡安。此前积臣在常规赛中也曾打过4号位,在积臣打4号位的时候,广东队由苏伟主攻内线。

  安排苏伟与积臣搭档内线,也是由于第3战广东队输掉18个篮板作出的一个变化。首节一开始,苏伟对巴特尔,积臣打胡安,双方围绕内线大作文章。但苏伟在第3节吃到5次犯规,被杜锋替换下场,整场比赛苏伟只拿到6分和5个篮板,他所对位的巴特尔拿到16分、15个篮板。看起来好像苏伟吃亏不少,但主打4号位的积臣拿到20分、17个篮板,他所对位的胡安拿到21分、7个篮板。广东队在内线抢篮板上与对手基本战平,这也是广东队昨天取胜的关键。

  第五战球票售罄

  本报乌鲁木齐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晚广东队在客场击败新疆队之后,将带着总比分3比1的优势于今日回到主场。南粤球迷希望广东队能在主场捧起他们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而象征总冠军的至尊鼎也将于今日从北京运到东莞。

  除了至尊鼎外,球迷最关心的是第5场比赛球票的问题。但据了解,第5场总决赛的球票早在前两天就已经卖完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苏伟 | 艾伦 | 杜锋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