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郭焱世乒赛已三负队友 成长期留下阴影终酿苦果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乒乓球界,常常听到这样的句式:“与某某某同一时代,是他(她)的悲哀。” 邓亚萍时代,就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叹,光芒盖过乔红,还把众师妹压得抬不起头来。邓亚萍退了,王楠才冒出来,她压住了同时代的李菊。取代李菊向王楠挑战的是张怡宁,可是两次大赛的惨败几乎让张怡宁丧失信心。再后来张怡宁翻身了,她开始压别人,郭焱就是一个“被压迫者”,然而对于郭焱来说张怡宁并不是她惟一迈不过去的关,其他慢慢成长起来的年轻队友一个又一个的将她压在脚下。>>为郭焱感到惋惜!

  成长期生不逢时

  1983年出生的郭焱在成长起来的时候,有老队员王楠在经验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与她同一年龄段的张怡宁在实力和成绩上都比她高上一个档次,有这两个人在她机会就很少;而小字辈的郭跃则是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年龄与经验都占优势。之后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一个又一个冒出来,队内竞争中郭焱的胜率也差不多是最低的一个。

  世乒赛已三负队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焱没有参加过一次奥运会,她参加最多的大赛就是世乒赛,总共参加了四次,第一次首轮就不敌罗马尼亚的巴蒂斯库,惨遭淘汰,也导致2004年世乒赛团体赛的人选之争中,落败于不满16岁的郭跃。好在国家队没有完全放弃她,她也通过更加勤奋努力为自己争得一个位置。

  2005年上海世乒赛,当时不被看好的郭焱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战胜了当时更被看好的郭跃,有种不可遏制之势,但是决赛中,即使竭尽全力,和张怡宁打出精彩的一场比赛

  。但最终后冠仍不属于她。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她在半决赛中遇到另外一员小将李晓霞,在争夺决赛资格的竞争中又败下阵来。

  2009年横滨世乒赛,赛前的抽签就让她感到不妙,八分之一区就有三位队友,虽然姚彦提前出局,但还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遇到更具潜力的刘诗雯,继续着自己的配角的命运。

  纵观郭焱目前走过的乒乓之路,她的最大成绩就是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和2008年总决赛冠军。在中国乒乓球女队,这样的成绩不足以给她带来更好的未来。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首个大赛横滨世乒赛就过早出局,使她的前景堪忧。

  前途未卜

  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卫冕了女单冠军,职业生涯来到了新的高度。在奥运会之后,张怡宁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只要她自己愿意打下去,四年后的奥运会估计仍将会有她的位置。

  郭跃在2004年就以16岁的年纪参加了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摘得团体金牌。作为中国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可以说综合实力、经验、年龄等各方面因素,郭跃绝对也是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人选。

  中国队的新人也是层出不穷。李晓霞已经算不上是一位新人了,虽然没能参加奥运会,但是她也夺得过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除了李晓霞之外,刘诗雯、丁宁都是新星中的翘楚。这些90年前后的小将到2012年正是当打之年。从培养角度来说,这些小将的培养价值也大于郭焱。

  横滨世乒赛输给队友提前出局,也使郭焱到了十分危险的境地,本来此次单打参赛资格就是靠教练手中名额来的,用她自己的话说:“好不容易来了 !”。之后郭焱很可能被小将取代,明年世乒赛团体赛的5个名额中,如果没有她的席位的话,那么她可能从主力中出局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张怡宁 | 郭跃 | 邓亚萍 | 李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