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湖人首发PK:科比不可阻挡 姚明成唯一寄托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火箭队将迎来他们12年来的首次季后赛次轮比赛,同时这也是姚明征战NBA7年来的首次西区半决赛,带着一份新奇和一份激动,他们将踏上前往斯台普斯的征程,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如今联盟的王者—科比和他的湖人队。

  两支球队PK,从先发到替补湖人可谓是占尽优势,但好在火箭还有姚明,你不能说有这样一个2米28的大个子就一定意味着胜利,但他至少将成为整个休城的希望。首轮对阵开拓者的6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15.8分和10.8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6.2%,但问题在于面对着开拓者队的车轮包夹战术,小巨人场均只有可怜的10.4次出手,可以说姚明的威力在首轮比赛中只发挥了5成,但这已足够淘汰经验不足的青年军了,然而来到次轮等待着他的将是老辣的加索尔,西班牙人首轮场均拿到18.4分和9个篮板,其速度和脚步上的优势将给姚明带来不小的麻烦,然而如果禅师不选择绕前防守,姚明在一对一单打中从来不惧怕加索尔,中锋这一点上的争夺必将成为次轮的焦点,成败在此一举。

  科比依然是无与伦比的,首轮系列赛面对爵士的野蛮防守,飞侠场均狂仍然狂砍27.4分5个篮板5.6次助攻和2.4次抢断,每当球队陷入困境时,科比永远是那个值得信赖的持球者。火箭方面,阿泰将对位科比,阿泰的进攻总是不让人放心,野兽首轮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1.1%,常规赛39.9%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锐减到了27.8%,防守中,限制飞侠的任务更多的要落在小前锋巴蒂尔身上,作为全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巴蒂尔将肩负起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阿泰防守中对位湖人队的弹簧人阿里扎,野兽的身体和经验将成为自己手中最好的锁链。

  如今的巴蒂尔不只是有防守,火箭总统季后赛中的个人数据得到了全面的提高,他的场均得分增长到了8.5分篮板球也从常规赛时的4.8个增长到了6个,火箭队拥有这样一名季后赛型球员,可以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湖人方面,小将阿里扎同样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奇兵,晋升为先发小前的阿里扎场均拿到12分外加4个篮板,特别是他在防守端的精彩发挥很好的限制了爵士队的外线火力,好在火箭兵部依赖巴蒂尔的进攻,而经验上两人间的巨大差距也成为了火箭队的利好。

  大前锋位置两支球队的情况比较相似,奥多姆和斯科拉都不是两支球队的灵魂人物,然而他们两人在首轮系列赛中的表现都堪称惊艳,斯科拉场均砍下16.2分和6.7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6.9%排名全队第一,湖人野兽奥多姆首轮表现出了令人意外的冷静,少了一份张狂却多了一份虞智,这样的奥多姆令整个盐湖城胆寒,而他的场均17.8分和11篮板也让自己成为了湖人晋级的中流砥柱。

  控卫方面,老鱼费舍尔已经没有了当年绝杀马刺时的锐气,跑动速度越来越慢,出手越来越不靠谱的他颇有些廉颇老矣的感觉,好在有科比和老鱼站在同一条后卫线上,这样无形中减少了他不少的控球压力和进攻压力。火箭方面,布鲁克斯还是球队的那把神经刀,黑豆可以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疯狂的连中4个三分,也可以在球队需要稳定节奏时,低着头冲向对手中锋的大腿。控卫位置均不是两支球队的强位,但两人在比赛最后时刻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同样将成为最终结果的重要标尺。(搜狐体育 心羽)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