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江天一未爆冷心有不甘 自称原本有机会挑落王皓

[江天一实力强劲]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 5月2日横滨报道)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一场较量中,中国香港小将江天一差点爆出大冷。在和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的交手中,他上来以2-0领先。虽然其后连输4局,并最终以2-4被淘汰,但他确实给王皓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可能因为对方一开始不适应和自己的球路,我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想到了2比0领先。”1988年出生的江天一,今年21岁,原籍山东的他年少时一直在山东鲁能乒校接受训练。2005年加盟了中国香港队,并于次年获得卡塔尔公开赛21岁以下组的男单冠军。2008年的巴西公开赛,江天一获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一次在成年组的世界比赛中获得男单冠军。

  本次世乒赛,江天一一路过关斩将闯进16强,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1/8决赛面对王皓,他赛前的唯一想法就是拼对手。

  “毕竟对手中国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我就一直保持着拼的态度吧。”

  然而,在11-9和11-8连下两城后,综合能力稍弱的江天一还是没能将自己的势头延续。“两局获胜后,自己的信心并不是太足,而对手经过教练的指导,在后来还是给我很大的牵制。”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跟王皓比你还嫩点,回去好好练习吧!
希望多几个像江天一这样的对手!

  江天一说自己虽然也想到了王皓会在之后追上来,也企图做一些调整,但对手在之后的比赛中,上手比较多,导致自己在局面上的被动,加上王皓的实力在他水平之上,最终,江天一连输4局被逆转。

  “其实在打成2-2后的第5局,还是有机会的,当时打成6比6,自己后来也想,如果那局能够咬下来,可能还是有希望的。”

  虽然从江天一的口气中听出了一些惋惜,但是,能在世乒赛1/8的比赛中,对王皓造成了如此大的威胁。年仅21岁的小将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意,在接受完搜狐体育的独家采访后,他背着拍套,一脸平静地离开了赛场。

  否认-王皓否认场面被动 称没想到0-2落后但这样更好
  战报-王皓4-2逆转击败江天一 与吉田海伟争四强席位
  对手-21岁黑马险掀翻王皓 实力不俗成男乒未来一劲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江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