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新

险遭弃用之人成青岛救星 追风少年能否浴火重生

    搜狐体育讯 5月2日下午,凭借着曲波的梅开二度,青岛中能队2-1战胜陕西浐灞队。这是曲波本赛季第一次在赛场进球,近况不佳的青岛队终于获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而曲波无疑就是球队获胜最大功臣。

不过曲波这两年在青岛并非一帆风顺,去年他在球队遭遇疑似三停,而今年初球队也有意将他卖掉,不知道本场两个进球能否让追风少年重获信任成为球队尖刀?

  青岛中能是上赛季联赛的最大黑马之一,最终他们以39分获得了联赛第9名,不过新赛季前6轮,青岛中能队的表现不尽人意,在积分榜上,他们一胜两平积5分,暂时排名第13位。这种糟糕的战绩也让青岛中能队遭遇了严重的信任危机,本场比赛前洋帅桑尼替代郭侃峰担任球队主帅。

  本场比赛前,青岛三名国脚都状态不错,在训练中均有进球,姜宁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本场比赛开始后,曲波、刘健、姜宁三名国脚如愿首发,其中曲波表现最为抢眼。

  在顶住客队开场三板斧之后,青岛队很快就取得梦幻开局。第12分钟,青岛队发动进攻刘健分到左路给了阿布,但他的传球被陕西队员解围出了禁区。姚江山接球后将球搓入禁区,此时曲波及时插上反越位成功,晃过门将吴彦晟,轻松打进空门!

  下半场刚开场,曲波差点再次建功。第51分钟,青岛队断球,姜宁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分球,曲波接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吴彦晟小角度射门,球被吴彦晟神奇扑出。不过,今天曲波的状态的确出色,虽然球队中前场几次换人,但是他一直留在场上。第83分钟,姜宁右路带球后弧线球传至禁区,曲波在后门柱鱼跃冲顶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青岛队2-1战胜陕西队!

  虽然本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暂时走出困境,但是曲波这两年在青岛并不太被信任。 08赛季,队长曲波遭遇了疑似三停,与其他队员被勒令离队不同,状态不好的曲波只是数轮比赛中没有出现在首发、甚至是出场阵容中。对于曲波淡出主力阵容,在人们遍寻原因时,从俱乐部到郭侃峰给出的说法都是场上需要,球队要根据对手和队员状态情况排兵布阵。上赛季他出场24次,21次首发也是05年之后出场次数最少的一年。

  今年年初,青岛队还试图把曲波卖给天津。1999年曲波从天津火车头青年队转会至青岛。在07赛季,泰达俱乐部曾想收购曲波,由于价格太高,最终只能放弃。而今年天津泰达队兵强马壮,锋线并不缺人。青岛队的套现计划最终落空。

  今天,曲波用一个梅开二度为新帅桑尼送上一份大礼,不知道他的这块敲门砖能否让自己在2009年受到重用,超越此前连续四年都是6球的进球纪录。(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吴彦晟 | 桑尼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