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郭跃4-3逆转姜华珺进8强 卫冕冠军险负一姐克星

[郭跃4-3胜姜华珺进8强]
郭跃4-3胜姜华珺进8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跃苦战七局,以4-3(9-1113-1111-88-1110-1211-411-5)险胜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挺进女单八强。>>祝贺郭跃!

  卫冕冠军郭跃在横滨世乒赛表现出色,前三轮均是以4-0零封对手,昂首闯进女单八强。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同样表现不俗,上轮以4-3险胜队友林菱。两人国际比赛有过六次交锋,郭跃4胜2负占据优势,最后一次交手出现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郭跃当时以4-0大胜。

  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一上来便陷入到激战,比分一直极为接近。郭跃凭借快速凌厉的进攻,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从2-1一直到8-7。郭跃一度以9-7拉开比分,但此后风云突变,姜华珺依靠强力的反手弹击打出高潮,以11-9逆转赢得开门红。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是比赛就会遭遇挑战,这很正常,后面继续加油吧!
不管怎样,我还是支持郭跃夺冠!

  郭跃在第二局开始进入到状态,开局4-2领先,不过姜华珺在尾局再演逆转好戏,顽强追至10平。关键时刻郭跃及时稳定了心态,以13-11艰难扳回一城。姜华珺在第三局卷土重来,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以6-3拉开比分。被动形势下,郭跃主动求变,多给对手正手中间位,抓住机会果断上手,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11-8逆转赢下这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一上来,郭跃失误频频,开局便以1-4落后。好在卫冕冠军及时稳定了心态,还给对手一波4-0的冲击波。不过姜华珺一直咬紧了比分。关键时刻郭跃略显保守,姜华珺趁机连得三分,以11-8获胜。关键的第五局,郭跃在发球、接发球主动求变,开局4-2领先。不过此后被姜华珺打出一波6-2的冲击波。郭跃尾局虽连扳4个局点,但两次拉球出台,错失关键的两分,以10-12遗憾输掉了这一局。

  赛后-郭跃:不清楚裁判为何改判 赛前就知这是场恶战
  声音-姜华珺:跟裁判辩解无用 克张怡宁因她状态不佳
  帅言-郭跃陷被动急坏孔令辉 少帅:心态保守险酿败局

  郭跃在第六局卷土重来,一上来打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此后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最终11-4以将大比分改写成3平。决胜局,郭跃一上来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积极抢攻,开局4-1领先。姜华珺经过暂停归来后果断搏杀,以5-6迫近了比分,郭跃的教练孔令辉随即叫了暂停,郭跃此后大胆给姜华珺正手,很快占据了主动,最终以11-5艰难锁定胜利。1/4决赛将迎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与韩国削球手朴美英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