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福原爱双打成功“复仇” 瓷娃娃扫阴霾重露笑脸

    新华社横滨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巍 张寒)福原爱笑了,经历两天的失意之后,瓷娃娃终于用一场关键性的胜利扫去了脸上的阴霾。

    在2日进行的女子双打八分之一决赛中,福原爱与德国姑娘绍尔又一次站在同一张球台前,老天似乎有意为福原爱安排了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尽管比赛过程仍然一波三折,但福原爱还是稳住阵脚,与队友平野早矢香合作以4:2战胜了绍尔/吴佳多,成功“复仇”。

    两天前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正是绍尔打碎了福原爱的世锦赛之梦,赛后,福原爱难以掩饰内心的悲伤,痛哭流涕。次日,福原爱再次输掉被寄予厚望的混双比赛,世锦赛之旅黯淡无光。

    女双是福原爱本届世锦赛上仅存的项目,在今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上,福原爱和平野曾负于绍尔和吴佳多,因此在日本媒体眼中,当天的胜利具有多重的雪耻含义。

    赛后的记者会上,福原爱又恢复了惯有的笑容,人们终于看到了那个爱哭但更爱笑的小姑娘。福原爱说:“观众给了我热情的支持,能够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令人高兴。”平野也表示:“我们是以挑战者的心态进行比赛,在热情的观众面前战胜对手,心情十分畅快。”

    福原爱将在3日面对本届赛会的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福原爱说:“在亚洲锦标赛上我们曾经遭遇,虽然败给对手,但感觉发挥还不错,3日的比赛只求打出自己水平和实力。”

    日本女双成绩近年并不理想,但自2005年以来两次进入八强的战绩却都与福原爱有关。失之东隅却收之桑榆,对于福原爱来说,世乒赛也有着愉快的记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绍尔 | 平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