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直击:扳四局点激活郭跃 孔令辉关键暂停定胜负

郭跃回球拼尽全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郭跃苦战七局,以4-3险胜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挺进女单八强。>>评价一下郭跃今天的表现!

  这场比赛进行地极为艰苦,前五局最大分差不过只有三分。首局比赛,郭跃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不过尾局姜华珺依靠强力的反手弹击打出一波高潮,以11-9逆转获胜,让整局大比分时间领先的郭跃在最后时刻饮恨。第二局,姜华珺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形势对郭跃而言极为不利,一旦失手,一上来将连丢两局,无缘被逼到了悬崖边。郭跃此后顶住压力,挽救了一个关键的局点。战到11平后,郭跃再得关键的两分,以13-11艰难扳平了大比分。

  接下来两人各以11-8赢下一局,前四局战胜2平。关键的第五局,郭跃显得有些保守,战术上缺少变化,被姜华珺以10-6率先拿到局点。这时候,郭跃再次展现出一流的比赛气质,坚持主动上手,很快挽回了两个局点,中国香港教练或许是非常相信姜华珺,并没有叫暂停,郭跃也不客气,气势如虹地再扳两个局点,追成10平。形势被逆转,姜华珺频频流露出无奈的表情。遗憾的是,郭跃并没有将逆转好戏进行到底,最终还是以10-12输掉了这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连扳四个局点虽然没有帮助郭跃赢下第五局,却彻底激发了她的士气,果然,在接下来的第六局,郭跃在士气上完全压倒了姜华珺,依靠快速凌厉的进攻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6-1的得分高潮,这局比赛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姜华珺就此前的一个球向裁判提出交涉,认为那个球并未擦边,不过裁判还是坚持原判,姜华珺一度坚持找裁判交涉,使得比赛出现了一段停滞,不过比赛重新开始后,郭跃情绪上并没有受到影响,以11-4轻松获胜。

  关键的决胜局,郭跃士气不减,一上来便攻势如潮,取得4-1领先的绝佳开局。这时中国香港教练叫了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后,姜华珺状态大有提升,一度追至5-6。这下换郭跃的教练孔令辉坐不住了,他果断叫了暂停。孔教练一番面授机宜,果然给高徒带来了帮助。郭跃回到场上再也没给姜华珺任何机会,竟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得分狂潮,就此锁定了胜利(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郭跃4-3逆转姜华珺进8强 卫冕冠军险负一姐克星
  【裁判】郭跃:不清楚裁判为何改判 赛前就知这是场恶战
  【声音】姜华珺:跟裁判辩解无用 克张怡宁因她状态不佳
  【帅言】郭跃陷被动急坏孔令辉 少帅:心态保守险酿败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