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孔令辉:郭跃这样打下去危险 心态保守险酿败局

郭跃回球拼尽全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 横滨报道)心有余悸,用来形容郭跃和姜华珺今天的这场球,可能一点都不为过。两人之前交手过5次,郭跃虽然3次取胜,但每次来说,过程都相对艰难。同样,在本次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的争夺中,两人再次打满7局,郭跃也是在大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两城,才最后过关。>>您觉得郭跃能成功卫冕吗?

  “姜华珺一直是中国队最难打的对手之一,她和郭跃最后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卡塔尔公开赛,那次郭跃也输了,但今天这场球,郭跃心态还是过于保守。”作为郭跃的直接主管教练,教练孔令辉一直坐镇场外,为她提供技术指导。比赛结束后面对媒体时,孔指导说话的语速仍然很快,本场比赛带给他的焦急显然不像他比赛中表现的那样淡定。

  他直说,郭跃今天的球打得有些太稳了,场上有些不合理的战术使用,对自己的战术运用不够坚定。“不管是前三板,还是拉球的线路,最后已经是逼到自己没有退路了,才会选择改变,这个的情况是很危险的。”随即,孔令辉又坚决地加上了一句,“接下来的比赛必须有所改变”。

  其实,郭跃今天的开局不错,上来第一局和姜华珺的较量,她一路以9-4、7-5乃至9-7领先。但在被对手拉了两个正手后,就显得有些被动,并以9-11输掉第一局,随后还以2-3的局分落后。

  “我当时就告诉她要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有所改变,她之前一直用反手接球,虽然别人发球的落点偏她的正手位,但她还是用反手接,这样质量处理不好,站位也很别扭。我希望她能果断点,坚定点,用正手接去调动对方的正手”孔令辉介绍说,“姜华珺的正手并不是太强,但可能在开局的时候被她拉了两个正手,郭跃始终心态,胆量始终没有转变过来,前面几局也始终不太敢往对方正手上去。”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比赛精彩好看,可惜缺点冷门!
孔令辉弟子加油!

  不过,在大比分2-3落后的时候,背水一战的郭跃有所改变,她在11-4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很快便在第7局,以6比2获得良好开局。但就在大家都以为,郭跃快要赢得比赛之际,姜华珺连续将比分追到5-6,又让大家刚要落位的心又飙升到了嗓子眼。好在,场外指导孔令辉及时叫停,给郭跃指明了方向。

  “当时一个是发球,6-5的时候侧身形成对拉,这个球还是比较果断。另外就是搓了两个球,这两个球说实话质量搓得并不是很高,但对方拉失误了。”说到这里的时候,孔令辉才突然笑了起来,这可是他这几天来久违的笑容,他说,虽然搓球质量不高,“但比赛就是这样,搓到,赢了,就是正确的。”

  裁判-郭跃:不清楚裁判为何改判 赛前就知这是场恶战
  战报-郭跃4-3逆转姜华珺进8强 卫冕冠军险负一姐克星
  声音-姜华珺:跟裁判辩解无用 克张怡宁因她状态不佳
  精彩-现场:扳四局点激活郭跃 孔令辉关键暂停定胜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孔令辉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