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直击-上座率逐日上升 球迷理智观战鼓舞东道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5月2日发自日本横滨)当马琳终于赢得最后一分的时候,就在他对面的看台上站起了几个挥舞着双拳的中国记者。尽管一度在日本球迷山呼海啸的声音中他们是显得那么孤单,但是这一次他们又笑到了最后。

  日本球迷很有礼貌的挥舞着充气棒,但是气势远不如刚才松平健太发威时那么有力度。只是当松平健太挥手告别这个赛场时,他们才又一次痛快淋漓的呐喊起来。的确,尽管没有能够战胜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但是松平健太赢得了所有人的称赞,这其中也包括他的对手。

  从4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开幕以来,现场观战的观众人数就在节节攀升。根据来自组委会的统计,首日观众人数在2000多人,而昨天已经达到了6000人以上。算上观看比赛的嘉宾、球员和记者,最多能够容纳17,000人的横滨市体育馆已经有八成左右的上座率了。

  在现场所有观众中最为“死忠”的无疑就是某公司组成的300人以上的后援团。他们身穿统一的深蓝色T恤衫,在活跃分子的带领下有节奏的呼喊着口号。在他们的身后有十几个圆纸盘,上面印着这次世乒赛日本所有参赛球员的名字。每逢有日本球员出战,活跃分子就会举出印有那个球员名字的圆盘,为他或者她打气加油。

  而当球员结束比赛的时候,坐在过道附近的球迷会热情地鼓掌感谢他精彩的表演,其中更有“大胆”的拥趸伸出双手来和自己的偶像握手。他们是热情的,但绝对不会疯狂到丧失理智。

  去年记者在五月份中旬曾经来到横滨采访当年度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的比赛,当时这项赛事被安排在一座很小的体育馆中进行,而除了周末之外,前来观战的也大都是老年人。这次出发之前记者也曾经为横滨世乒赛的票房担心过,但是现在眼前的一切却告诉我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场上有松平健太精彩的表演,场下有这么多热情球迷的激情呐喊,这是日本乒乓球的福分,也是世乒赛的福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