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最耀眼新星非他莫属 18岁小将险令马琳崩盘

    搜狐体育讯 横滨世乒赛进入高潮阶段,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日本18岁的小将松平健太超水平发挥,一度将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逼到悬崖边,虽然最终惜败,但他与马琳的比赛堪称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最精彩、最扣人心弦的比赛。>>您觉得松平健太表现如何?

  小将打法怪异险些淘汰马琳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与日本小将松平健太的比赛之前,几乎没有人会相信松平健太会给马琳构成威胁,但比赛过程却让人大吃一惊。

  比赛刚一开始马琳就陷入了苦战,前两局比赛马琳虽然取胜,但靠的只是关键球的把握和几个幸运球,第三局松平健太发威,他的下蹲砍式发球给了马琳巨大的威胁,马琳一时难以应对付,接发球接连出现失误,而打到相持时松平健太的反手相持格外出色,死死憋住了马琳的反手,令马琳难以发力进攻,第三局他轻松取胜,第四局又以10-8领先拿到两个局点,但在手握两个发球的情况下松平健太却接连出现无谓失误,最终被马琳逆转。

  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松平健太并没有受到前一局比赛被逆转的影响,连接打出许多超级球,连扳两局将大分扳平,在决胜局中他又死死将比分咬住,在马琳以10-7拿到赛点时他又毫不气馁连扳两分,惊出了马琳一身冷汗,虽然失利,但他的出色表现值得赞赏。

  在整场比赛中,松平健太展现出了出色的技战术水平、冷静的头脑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他具备了成为优秀选手的一切条件,相信年仅18岁的他会有美好的未来。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松平健太将成为中国队未来的劲敌,需加强研究!
乒坛多出现几个这样的新秀,未来的格局将发生改变!

  连爆大冷成本届比赛最耀眼新星

  松平健太无疑是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新秀,他在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轻取塞尔维亚老将卡拉卡舍维奇,接着在第二轮比赛中又以4-3将韩国名将吴尚垠淘汰出局,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又以4-2力克奥地利名将加尔多斯打进了十六强。在与马琳的比赛中虽然失利,但其出色的发挥令人刮目相看。

  松平健太今年只有18岁,他曾经在2006年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男子单打冠军,他是横拍两面反胶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他的下蹲砍式发球十分出色,基本功扎实,反手技术出色,更为难得的是松平健太正反手相当均衡,没有明显漏洞,他站位在近台,两面封堵防守相当出色,在相持中也能够侧身进攻,打的既凶又怪。从今天对马琳的比赛来看,松平健太必然将是中国队未来的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

  目前松平健太欠缺的是进攻杀伤力和力量以及世界比赛的经验,他只要加强自己的力量训练和细小技术的磨合,将是非常可怕的对手。与同年龄的许昕等中国队的年轻队员相比,松平健太丝毫不落下风,这也给中国乒乓球队敲响了警钟。(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