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孔令辉:郭跃打得过于保守 若这样下去会很危险

  华奥星空横滨5月2日电(记者 李旭)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郭跃苦战七局,以4-3险胜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挺进8强。主管教练孔令辉表示:“郭跃心态太保守,是这场球进行得如此艰难的重要原因。

  比赛开始后,郭跃以9-11先丢一局,尽管以13-11艰难扳回,但姜华珺在前五局以3-2领先,一度离胜利仅差一步。不过,卫冕冠军的实力毕竟高出一筹,以11-4和11-5赢得第6、7局。

  “姜华珺是中国队最难打的对手之一,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一年多前的卡塔尔公开赛,当时郭跃输了。”不过,孔令辉马上话锋一转,“今天打得这么艰难,主要还在于郭跃心态太保守。比赛中求稳,运用战术不够坚定。包括前三板、拉球的线路,只有逼到自己没有退路的时候才会选择改变。”

  第7局11-5的比分看上去很悬殊,但是过程其实非常激烈。郭跃以5-3换边之后,姜华珺将比分追成5-6。孔令辉要求暂停,暂停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暂停后,要求郭跃不仅发球改变,接发球上也必须改变。因为对方的发球本身发球落点接近正手位了,她一味用反手接会很别扭。最后让她坚定一些,用正手接。另外就是多打对方正手,因为对方正手不太强,郭跃却始终不敢给,开局的时候对方拉了几个,她的心态一直转变不过来。”

  孔令辉最后认为,这场险胜给郭跃敲响了警钟,“这样的情况很危险,接下去的比赛必须改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姜华 | 孔令辉 | 郭跃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