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揭秘松平健太成长史 天赋异禀为何成“坏小子”

[松平健太凸显霸气]
松平健太凸显霸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在一场跌宕起伏、精彩异常的男单1/8决赛中,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几乎上演惊天大逆转,爆冷淘汰奥运冠军马琳。尽管遗憾失利,但从该役表现出的实力以及临场比赛气质看,这位18岁小将有成为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的实力,如果能够持续进步,未来将不可限量。 >>松平健太表现如何?

  松平健太1991年4月11日出生,右手横拍两面反胶,他很早就表现出了不俗的潜质。发球非常有特色,练就了下蹲砍式发球的绝技,加上胆大心细,最终形成了神鬼莫测的效果。他的技术非常全面,台内球技术细腻,反手技术非常过硬,堪称一位乒乓球奇才。

  早在2006年,松平健太便赢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出色的表现,让他在07年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机会,而他当时只有16岁。无独有偶的是,松平健二的亲哥哥松平贤二也入选本届横滨世乒赛正式名单,虽然他也曾在2006年亚洲锦标赛双打比赛中夺得双打冠军,但在单打以及各项成绩上都没有弟弟那般耀眼。

  这位年轻的小将尽管天赋异禀,但性格一直以来饱受诟病,被称为日本乒坛的“坏小子”。他自视才高曾经公然在训练和比赛中与教练发生争执。他在与马琳的比赛中违背教练指示拒绝下场进行暂停调整,相比之下,可谓"小巫见大巫"。由于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低迷,在萨格勒布短暂惊艳之后,松平健太这两年远离了人们的视线。好在经过这一系列挫折之后,松平健太开始走向成熟,刻苦训练,努力磨练自己的技术,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打进决赛,仅负于水谷隼屈居亚军,最终获得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松平健太有望成国乒最强劲敌!
松平健太也许是昙花一现!

  作为日本队着力培养的一名年轻选手,在横滨世乒赛,松平健太获得了参加三项比赛的机会。与14岁小将丹羽孝希参加男双角逐,不过不幸的是,两人在正赛首轮便遭遇到赛会头号种子王皓/陈玘,虽然两人敢打敢拼,赢了头号种子一局,给两位中国好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由于对手实力实在太强,还是遗憾出局。与福原爱的混双也没能走远,不过他在最具分量的男单比赛中却有着上佳表现,在男单第二轮,爆冷掀翻了赛会十号种子、韩国名将吴尚垠。接下来又淘汰了奥地利好手加尔多斯,最终与马琳上演了这场经典大战。

  这位小将看似自我,性格张扬跋扈,他其实喜欢接受新事物、新技术。继续不断地吸收世界各国好手的优点长处,形成在近台快速主动进攻的打法风格,是松平健太一直以来的追求目标。在世界锦标赛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则是他不变的梦想。而从他现在的潜力看,如果能够克服掉糟糕的性格,持续进步,有成为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的实力,果真如此,梦想也就不远了。(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马琳胜90后小将晋级八强 苦战7局献最经典对决
  【闪耀】最耀眼新星非他莫属 18岁少年将马琳逼至悬崖边
  【直击】经典战直击-小将拒绝暂停染黄 一度7-1领先马琳
  【赛后】松平健太:马琳不如想象中强 五年内做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