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马琳险遭日新星爆冷 东道主进步令人称奇

  中新社横滨五月二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在二日晚进行的横滨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状态神勇的日本金童松平健太在家乡父老如雷的助威声中,险将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掀翻在地。三比四惜败后,十九岁的松平坦言,比赛中途曾认为自己已胜券在握。

这名前途无量的小将更自信满满地放出豪言:五年之内必作世界冠军。

  二十一天前刚刚庆祝完自己十八岁生日的松平健太尽管在二00六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大赛上曾夺得过男单冠军,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今晚之前还只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卒”。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乒坛豪强,松平健太却表现得异常沉稳顽强。凭借着凶悍的进攻和多变的落点,他在前六局中与对手战成三比三平。在决胜的第七局,先发夺人的松平曾一度以四比一领先。“当时有一瞬,我意识到自己可能就要赢了,结果……有机会却输掉了比赛,我觉得非常非常后悔。”赛后,松平健太懊恼地反省道。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松平还是电视机前的一名看客。“当时我观看马琳的比赛,觉得他真强大。”健太毫不掩饰对对手的钦佩和尊敬,“比赛中,我尤其感到他的步伐移动非常矫健、迅速。当然,刚开始的时候他对我的发球可能也不太适应。”松平健太坦承,和马琳对决并不觉得紧张,“通过比赛让我感到,自己和他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地悬殊。”当有记者追问,什么时候也能成为像马琳那样的世界冠军时,松平沉吟了约半分钟,然后一字一顿、充满自信地说:“五年左右,五年之内我一定可以做到!”

  在本届世乒赛上,作为日本队“秘密武器”的松平健太发挥格外抢眼。在男单比赛中,他爆冷淘汰了韩国名将吴尚垠。在与福原爱搭档的混双比赛中,这名小将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已经结束全部世乒赛征途的松平健太表示,对自己在本届大赛中的成绩感到满意。他目前最渴望的是好好休息,然后再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其他战事中,陈玘四比零力克东道主头号男单水谷隼;中德新一代领军代表马龙和奥恰洛夫的对决,以马龙四比一完胜告终;头号种子王皓和王励勤均遭遇中国香港队中坚力量江天一和唐鹏的强劲挑战,所幸有惊无险均拿到八强席位。

  女单第四轮只有郭跃遇到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香港队姜华珺的挑战。郭跃在决胜局中注意了强攻的积极性及节奏变化,关键时刻发短球奏效,最终十一比五锁定胜利。她与队友张怡宁、刘诗雯和李晓霞携手入围八强。

  相比之下,男女双打第四轮波澜不惊,中国六对组合携手杀进八强。两场混双半决赛上演“同室操戈”,李平/曹臻和张继科/木子分别取胜队友,会师明天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选手的抢眼表现。除松平健太外,吉田海伟四比二斩落韩国“黑马”金廷勳,成为日本队时隔二十四年再度闯入男单八强的选手。石川佳纯也没有让主场观众失望,四比二取胜新加坡新秀于梦雨,继六年前的福原爱后挺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郭跃 | 马龙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