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横滨语录:傻子才不想拿冠军 战胜中国队最美妙

    搜狐体育讯 5月2日,横滨世乒赛进入第5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已经提前锁定混双金牌,对于即将到来的决战,张继科笑言傻子才不想拿冠军呢!在一场中国与欧洲的未来之星对话中,胜者马龙自信对手拿自己毫无办法,而两个关键时刻的擦网球却让奥恰洛夫感叹上帝没有站在自己这边。由于国兵一枝独秀,老将佩尔森感叹战胜中国队是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回忆,而日本新秀石川能够对阵偶像张怡宁就非常兴奋。

  张继科:“傻子才不想拿冠军呢!”

  5月2日下午,以4-1战胜队友郝帅/常晨晨之后,张继科和木子成为本届横滨世乒赛上首先闯进决赛的两人。面对记者“如果明天混双拿到冠军,你们就是乒乓球队里面新的世界冠军,对此你想过吗?”的提问,张继科轻松地回答:“想过,傻子才不想呢!”

  本届赛前曾有媒体预测中国队混双全是全新组合,可能有意放弃混双冠军,但是结果却是中国包揽此项前四。看来那些外国人还是低估了国乒的实力,如今恐怕会看傻眼了!>>查看原文

  刘国梁:“马龙打得非常聪明,打得奥恰有点站不住脚,这是马龙获胜的根本。”

  5月2日下午,中国新生力量马龙4-1战胜欧洲新生势力奥恰洛夫之后,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点评道:“这种球的最终结果,实际上能够给这两位年轻球员的心理造成很大影响,对今后中国和欧洲乒乓球势力的发展都会产生作用。”

  刘国梁认为两人水平非常接近,丹麦公开赛上马龙是以4-3获胜的,马龙水平稍微占些优势。“今天马龙没有给对手机会,在战术上非常有针对性,包括最后几局,马龙打得非常聪明,打得奥恰有点站不住脚,这是马龙获胜的根本。”>>查看原文

  马龙:“我赢奥恰那几局,他对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事实上奥恰本场比赛并非没有机会,不过第五局的时候,马龙在领先情况下,连续打出两个幸运的擦网球,这两个运气球直接打击了奥恰洛夫赢球的信念,最终帮助马龙获胜。不过赛后马龙并不承认这两个运气球带给他的作用,“这场比赛就算没有这两个擦网球,我也肯定会赢。”>>查看原文

  奥恰洛夫:“这两个球真要命……看来上帝没有站在我这边。”

  奥恰洛夫对阵马龙的比赛进行到第五局的时候,奥恰曾经分别以7-8和8-9落后,这两个节点上,马龙连续打出两记擦网球,一下沉重打击了奥恰扳平比分的信念。赛后奥恰洛夫说:“这两个球真要命。我之前错失了三个关键球的机会,结束的时候又有两个非常不幸的擦网球,看来上帝没有站在我这边。”

  此前奥恰洛夫豪言要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不过本届世乒赛未能如愿,也许风水轮流转,下次上帝站在他身后,他可能就会如愿战胜中国选手了!>>查看原文

  佩尔森:“对于我来说,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回忆就是在团体战中战胜中国队……”

  3-4不敌中国香港组合张钰/李静,老将佩尔森本届世乒赛之路终于走到了头。将从国际大赛上金盆洗手的佩尔森对中国记者说道:“对于我来说,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回忆就是在团体战中战胜中国队,你们非常强大,能够击败你们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我曾经做到过。”时至今日,佩尔森依然对从1989年第40届世乒赛开始的十多年间多次战胜中国队而感到自豪,不过遗憾的是他在奥运会上没有赢得一枚奖牌。>>查看原文

  石川佳纯:“张怡宁是我的偶像,下场比赛能和她打我非常兴奋。”

  石川佳纯4-2战胜新加坡选手于梦雨晋级女单8强,下一个对手正是赛会一号种子张怡宁。石川赛后说:“说实话我一直没有想到我能够进入八强,本届比赛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能够打到这个地步,我非常高兴。张怡宁是我的偶像,下场比赛能和她打我非常兴奋!”

  石川这匹日本黑马还能黑多久?下轮比赛能否爆冷黑掉张怡宁,让我们拭目以待!>>查看原文(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张继科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