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顶级蓝领进球庆新约 亚洲骄傲成冠军吉祥符

    搜狐体育讯 5万英镑周薪的新合同,自去年9月攻破切尔西大门后7个月来首个联赛进球,本周末朴智星无疑是曼联的焦点人物,尽管这只是他本赛季第3个进球、第2个联赛入球,但其价值很可能决定联赛冠军归属。

  做客河畔球场之前,《太阳报》已经透露,曼联与朴智星完成了续约谈判,此前合同只剩一年半的韩国球星,未来四年仍将在梦剧场服役,同时他的周薪也将达到5万英镑,在英超算得上是顶级蓝领。朴智星对能长留英超十分满意,“我可从没考虑过离开曼联,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你都在这踢球了,还有什么理由离开?”

  弗格森派朴智星首发,便是希望他的拦截能力与不惜体力的奔跑,能填补球队周中恶战一场后的体能亏空,跑不死的“三肺朴”的确没让爵爷失望,出任右翼的他不断在前后场追着对手拼抢,尽管他7次铲断只有2次成功,但对位对手头号球星唐宁限制作用还是比较突出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韩国中场甚至还发挥了难得的进攻才华,且看他的51分钟的进球,鲁尼中路得球斜传禁区左侧空档,朴智星一路斜插正好踩准步点,门将琼斯来不及出击,他已经摆脱后卫没做太多调整就抡起左脚抽射打入球门死角。此球让人想到3月时朴智星攻破富勒姆(足总杯)的进球,当时韩国人进球神似C罗,今天的破门则很有特维斯的味道。

  天空体育赛后给朴智星打了7分,“一直不停勤奋跑动,进球是对他的奖赏”,《曼城晚报》也说:“动力十足地在右路上下穿梭,表现了他的决心,同时最后一脚射门也很有素质。”

  曼联签下朴智星只花了弗格森500万英镑,但自加盟以来他帮助球队四次打入欧冠四强(自然是亚洲球员纪录),联赛很可能三度称王,这笔投资实在超值。郁闷的只怕是纳尼,1700万先生本赛季被朴智星逼成了第四边锋,弗格森也拿韩国人敲打葡萄牙新星:“朴智星本赛季状态很好,一直很稳定,这让纳尼难以打上比赛,他还一直受伤……”

  朴智星的勤勉努力的确令工人阶级出身的弗格森很是愉悦,本轮联赛后爵爷点名表扬了他:“他很聪明,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跑,什么地方有空档。他这个赛季表现是梦幻级的,我们之前安排他休息一会,只是因为他替韩国队打了两场球,回来后很疲惫,所以我们让他歇了两周,现在他回来了,看起来状态很棒,整个人也焕然一新。”

  四年合同到期后,朴智星将年满32岁,有可能回到韩国联赛踢球,不过今年7月,家乡球迷就能看到这位人气最高的当地球星,因为曼联已经确认将造访韩国与首尔FC打一场友谊赛。当然,“三肺先生”也不仅是红魔在亚洲圈钱的最大招牌,下周做客酋长球场,媒体猜测弗格森会启用朴智星,以期用他的跑动与速度限制沃尔科特。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