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国际乒联完美之词赞松平健太 日小将成世界希望

[牙套小孩松平健太]
世乒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1/8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赛会2号种子马琳苦战7局4-3险胜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挺进八强。七局比分依次为:11-9/11-7/4-11/13-11/8-11/8-11/11-9。赛后国际乒联官网对小将松平健太的表现给予了最完美的赞美:

  水谷隼和松平健太不仅是日本乒坛,也是世界乒坛两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虽然在5月2日的横滨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两人相继出局,但他们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已经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松平健太在本届比赛之初就有着惊艳的表现,男单第二轮他以4-3将韩国名将吴尚垠淘汰出局,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松平健太用行动告诉球迷:他并非世乒赛上的过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在与奥运冠军马琳的男单1/8决赛中,这位18岁的东道主人气明星毫不胆怯,他给奥运冠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虽然最终被淘汰出局,但是他却获得了双赢:既积累了大赛经验,又给对手制造了威胁。

  松平健太很善于右手横板两面反胶打法,他的上旋球让马琳很是吃不消,而奥运冠军的侧身抢拉却无法降伏东道主小将。松平健太在这场比赛中将自己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利用宽阔的台面打出他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回球力量减弱,松平健太喜欢在桌面中间发球,而且他的正手和反手技术都很出色。

  在满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松平健太连续挽回了两局,但是他却没能赢下第三局。松平健太与马琳打到决胜局的时候,日本小将一度以4-1领先,他的惊艳表现迫使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这次暂停为马琳带来了转机,奥运冠军很快反超比分,不过18岁的松平健太却十分冷静,他努力将比分迫近为6-7,不过关键时刻马琳的经验优势显现,奥运冠军的发球正手抢冲终结了比赛。但松平健太却用表现正面他同样是这场比赛中最出色的,也堪称是最最出色的。(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