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蔡猛:王皓/陈玘男双能冲金 郭跃尚不如张怡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进入到正赛第五日的争夺。混双产生本届世乒赛的首枚金牌,其余项目则将开始1/4决赛的较量。搜狐体育特约评论员,中央电视台乒乓球知名主持人蔡猛,在赛前也对当日的看点进行了点评。

    【看点】3日前瞻:男女单有望包揽四强 混双已预订冠军

  混双:新人实力很平均 争夺金牌拼心态

  “混双项目将产生金牌,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决赛在张继科/木子和李平/曹臻两对选手中间进行。这两对都新人组合,整体也很接近,从平均实力来看,张继科的个人实力要比李平强一点,但在女选手方面,曹臻的实力要比木子强一点。另外,曹臻和木子都是八一队的队员,相互很熟。因此这场球,关键看心态,必须投入比赛中,思想要一致,想赢怕输是不行的。”>>>您认为混双谁将夺冠?

  女双:单打混双皆失利 福原爱背水一战

  “女双1/4决赛的争夺有场非常好看的球,就是由郭跃/李晓霞对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这场球也非常关键。福原爱之前的单打没打好,混双也出局了,现在只剩下女双这场比赛。但她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很小的时候就到中国训练,对中国队员也非常了解,这个队员有点类似于邓亚萍,反手是半长胶,正手反胶,打球比较怪,出球比较快,加上和平野早矢香主场作战,对郭跃/李晓霞来讲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您认为日本女双能否战胜郭跃/李晓霞?

  男双:两对选手有恶战 王皓/陈玘能冲金

  “男双开始前四的争夺,郝帅/张继科对张钰/李静这场球不太好打,我们知道,当时李静和高礼泽搭档,拿过奥运会的亚军,现在改和张钰配对,实力还是很强,也有丰富的经验,对中国队的威胁比较大。”

  “另外,陈玘/王皓对吴尚垠柳承敏比较有看头,后者今天在比赛中,差点输给实力不如自己的东道主选手,最后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也算得上死里逃生。明天对中国选手,他们也是放下包袱,放手一搏。”

  不过,蔡猛也表示,他看好的还是陈玘/王皓这对选手,“从整体上,不管是配合还是实力都相对强,之后的冲顶可能性非常大。”>>>陈玘/王皓能夺冠吗?

  女单:再碰高手 小将郭跃继续鏖战

  “女单1/4决赛,中国四名队员都晋级了,张怡宁对阵石川佳纯,这个小姑娘尽管冲击力很强,但面对张怡宁还是很难打。另外,刘诗雯胜捷克的也应该没问题。李晓霞对韩国的唐娜,后者打球很拼,进攻很凶,上手比较快,有的时候也有超水平发挥。这场球虽然也有些难度,但李晓霞胜面较大。”

  而蔡猛认为,小将郭跃在险胜姜华珺后,下一轮对阵冯天薇,也会是场恶战。

  “冯天薇和姜华珺是国外运动员中赢中国队员最多的选手。在我记忆里,她也赢过郭跃,郭焱等很多人。这场球也很关键,从心理上,冯天薇放得更开,因为郭跃比她明显强,但实际上冯天薇赢过郭跃,另外年龄也稍微大一点,经验比较丰富,加上郭跃有的时候从稳定性上和张怡宁还不能比,有些波动。”>>>你看好郭跃还是冯天薇?

  男单:死里逃生,看马琳如何反击

  “男单的四场比赛,王皓面对吉田海伟应该取胜概率还是很大,马龙对梅兹也没有输过,进四强应该没有问题。王励勤和陈玘是内战,关键的还是马琳对朱世赫的这场比赛。”

  蔡猛认为,吉田海伟能够战胜金廷勋让中国队实现包揽前四的几率相对增高。

  “其实对中国队来说,金廷勋的威胁非常大,他胜了萨姆索洛夫又淘汰了中国新秀张超,从我的感觉来说,他比吉田海伟的更难对付。吉田海伟是个老将,原来也是中国河北队的队员,今年27岁了,乘着这个劲还会对王皓进行搏杀。但他是直板选手,没有王皓的直板横打技术,反手推挡王皓的反手占下风,另外,和马琳、柳承敏的正手拉球能力也不能比,王皓的取胜概率应该还是很高。”

  而除了这场球外,蔡猛认为最有看头的还是马琳和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的较量。>>>您认为两人谁更胜一筹?

  “2003年的世乒赛,朱世赫曾淘汰马琳,最后他闯进决赛中,但输给施拉格拿到亚军。不过,现在规则改成无机胶水以后,对削球运动员明显有利,对马琳又明显不利,加上他之前有战胜马琳的经历,心理上包袱相对较小。但马琳上一轮和松平健太打了7局,最后胜了2分,也算是死里逃生。这场和朱世赫的球,就看马琳能不能有耐心和决心,放手一搏了。”(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蔡猛口述 曾珍整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比赛越来越没意思了,因为太多中国德比了。
我喜欢的球员出局了,不再关注比赛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福原爱 | 王皓 | 张继科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