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五位国乒选手“让”球 在横滨舞台展现大国风采

    搜狐体育讯 虽说赛场如战场,但在每个比赛特定的情况下也应该展示一下我们中国乒乓球员的大家风范,今天就有五位中国的优秀选手做到了这一点,在不伤害自己的利益之下,给对手留点情面也让自己“好受一点”,另外,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绝对要做到。

  张怡宁

  今天在女单的八分之一比赛当中,在最后一局9-0的时候张怡宁出现了一个发球失误,事后经过记者追问她表示是自己特意的。“不能打对手一个11-0,那样就不给面子了”,旁边有记者解嘲说。>>>张怡宁承认故意送分

  点评:一姐不仅是球技高超,也有较高的职业素养,不禁让人赞叹!

  张继科

  混双争夺决赛权的一场比赛中,张继科/木子以11-9和11-8连下两局后,在第三局中又以10-7领先,可以说是胜利在望。然而就在这时,他们被郝帅/常晨晨连续追分,并最终让对手连得5分,以12比10扳回一局。

  对此,张继科的解释是,“当时我们10-7领先,自己有点走神吧,有点松,因为毕竟是队友,感觉也有点不太好意思。”>>>现场:冲刺时刻木子教育张继科

  点评:小将张继科在混双比赛中不仅发挥出水平,对自己的队友也保留一些情面,情商很高。

  许昕

  男双十六进八的比赛中,马龙和许昕前面大分3-1领先,第5局他们以10-0领先的情况。许昕和马龙就故意放对手一个,“打到这种程度,如果不放一个对对手不太好,他们之所以这么溃败,可能是因为前四局我们以3-1领先,当时他们可能有些信心崩溃吧”,小将许昕说道。

  点评:看得出许昕即使面对的是自己的对手,在对方处于绝对劣势之下,也会心生怜悯,不过有的时候确实不能心太软,十六分之一比赛输给队友似乎就是有点手软了!

  郭跃

  女单下半区最后一场八分之一战役,郭跃大分2-3落后,在第六局的比赛中裁判误判给了郭跃1分,当时郭跃发球碰到了衣服,姜华珺举手示意郭跃违例并接住了球,没有看清状况的裁判给郭跃加了一分,此时郭跃十分大度,主动提出自己发球失误,将这1分又还给了姜华珺。

  点评:处于如此逆境的情况下,仍坚持体育公平竞争的原则,小将郭跃这场比赛赢得实至名归。

  马琳

  男单最后一场八分之一对决,马琳对阵东道主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双方打到第四局的时候,松平健太发了一个擦边球,当时裁判都没有看见,这时候,马琳面带微笑地像裁判示意,这球擦边了,这一举动,也博得全场喝彩。

  点评:奥运会后,马琳也认为自己的心态更平和,素质也提升了,确实,从上面这个小小的举动,却是印证了马琳的大度与成熟,也体现了马琳心态的放松。(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继科 | 马琳 | 许昕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