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小将提前锁定混双金牌 中国乒团"放水"计划落空

    “养养狼,放放水”,这是中国乒团在出征横滨世乒赛前为“推动乒乓球在世界各国的普及与提高”所制定的“潜规则”。于是,在本届世乒赛的8对混双组合中“清一色”为年轻面孔。中国乒团此举的用意不言自明,就是为了给更多外国球队争冠的机会。
哪曾想,小将出马依然是“一个顶俩”。因为进入混双四强的4对组合均为中国选手,实际上中国乒团已经锁定了混双金牌。
    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当张超/姚彦淘汰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吉/奥多洛娃以及郝帅/常晨晨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帖雅娜后,中国军团包揽了混双四强,赛前被普遍认为“放水”的金牌,最终却提前被锁定为国乒在横滨世乒赛的首金。虽然在世乒赛五个单项比赛中,混双是分量最弱的一个,但自从1991年以来,这个冠军就没跳出过中国球员的手掌。不过,这一次中国乒团出于鼓励非主力队员的积极性、锻炼新手的目的,派出了全部以非主力队员、年轻队员组成的新配对参加本次世乒赛。但事实上,中国乒团除了此目的外,也是希望给外国球队提供争冠的机会。然而让人没有料到的是,虽然名气相对不大又是临时配对,但参加混双的这几对年轻球员在技术水平上已经达到了相当的高度,加上对冠军的渴望,终于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半决赛。
    尽管此前中国队提出了“养狼计划”,但现在看来世界各国的乒乓球水平还在下滑,短时间内将难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特别是在欧洲不怎么注重奥运会和国际乒联巡回赛都没有的混双这一项目上。看来,如果想让外国选手尝到混双这枚金牌的滋味,真要像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所言,“只有让外国球员和中国球员搭档,才有机会让别人拿到这块混双金牌。”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