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姚振绪:一个纯粹乒乓人 亲眼目睹18枚奥运金牌

  在我们这拨记者刚开始采访时,姚振绪早就已经是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了,还有个官方的身份是乒羽中心副主任。不过,我们更习惯叫他“姚领”——长期担任中国队领队的姚振绪和老记者们有着很深的交情,我们这些年轻人也接过了这样的称呼,老爷子听着也不挑剔。

  从上海弄堂里打球开始,姚振绪和乒乓球打了一辈子的交道。在他看来,能把自己的爱好和工作结合起来,是他最大的幸福。每次记者们有问题,不管是年轻的、年长的、熟悉的、陌生的,老爷子向来是有问必答,似乎只要是和乒乓球有关的活,就是他的工作。

  当然,让记者们敬佩的还有老爷子的记忆力。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他对乒乓球的资料如数家珍,这样的容量也真的只有喜欢才能做到。

  中国乒乓球队20枚奥运会金牌,姚振绪亲眼目睹了18枚,堪称国乒长盛不衰的见证者。不过作为国际乒联官员,他也同样惦记着乒乓球项目的发展,在他看来,乒乓球的事就是他自己的事。“在中国从事乒乓球运动是很幸福的事情。”为乒乓球奔波了一辈子,笑言期待休息的姚振绪显然还有些意犹未尽!

  本报横滨专电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