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上演不和谐事件 胖墨菲实在不绅士

  时报讯 2009年世锦赛半决赛的下半区,英格兰选手墨菲和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上演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不过却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场景。

  第五局,墨菲单杆拿下52分,以55:19领先,此时台面只剩35分,罗伯逊需要做成一杆斯诺克才能追回分数。

罗伯逊准备用架杆器击打最后一个边库红球来做斯诺克,突然发现自己需要用加长杆才能更顺利击球,但他的加长杆却忘在了一墙之隔的球员休息室。所以罗伯逊向当值裁判威廉姆斯提出请求:能否去休息室去拿加长杆?威廉姆斯征询墨菲的意见,然而却遭到墨菲的拒绝,“要不干脆中止比赛,我们出去喝一杯茶?”墨菲这一回答引起了场边不少嘘声,罗伯逊只能苦笑着从球台下方拿出赛场提供的加长把。

  不过几秒钟之后,值场裁判沃哈斯叫住了威廉姆斯,将加长杆给了后者。原来就在发生冲突的间隙,经验丰富的沃哈斯自己去了罗伯逊的休息室,将“墨尔本机器”忘记的加长杆取了出来。在场球迷对这一幕给予了热烈的掌声。“胖子”墨菲类似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04年大奖赛上,墨菲就对当值裁判让马奎尔回休息室拿巧粉极为不满,在他的抗议下,裁判只好判马奎尔负一局。这一事件导致马奎尔与墨菲结下了深仇大恨,之后两人多次交手,火药味都非常浓,礼节性握手甚至成了奢望,直到去年中国赛决赛之后两人关系才有所好转。

  其实在斯诺克比赛中,球员在中途要求回休息室的场景并不少见,墨菲的好友塞尔比在去年世锦赛迎战马克金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当时马克金进攻打到一半时突然感到尿急,要求去厕所方便,此时塞尔比非常大度地同意了马克金的请求。而今年世锦赛上,比分领先的威廉姆斯杆头突然出现了问题,向裁判提出去修补杆头,可是裁判钱伯利以未入半场休息为由拒绝了。这时候亨德利主动站起来为好友解围,提出是否可以提前休息。裁判见亨德利没有意见,转身向助理裁判及观众解释一下之后,放走了威廉姆斯。

  斯诺克是项绅士运动。作为80后唯一一个拥有英锦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球员,墨菲尽管球技卓越,但他的行为却与这项运动的精神背道而驰。也许墨菲真该好好反省——— 一名优秀的球员除了打好球之外,宽容待人也是非常重要。

  (韩 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罗伯逊 | 威廉姆斯 | 马奎尔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