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国乒会师混双决赛提前揽金 世乒赛防水传闻自破

   横滨世乒赛,中国队的主力都没有参加混双,再加上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不应该强调包揽金牌,这不由得让人猜测,国乒有可能在混双项目上“放水”。

  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7对参赛的中国组合,不仅成功会师决赛,提前将混双金牌收入囊中,甚至还包揽了比赛的四强。

  女选手强

  混双几乎没有对手

  进入混双八强的选手中有5对是中国队的小将,不过赛前,大家一点都不轻松,因为剩下的三对选手的势力都不弱,然而在昨天上午最早进行的这四场混双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已经提前锁定了这枚横滨世乒赛的首枚金牌。

  昨天有一场比赛是在两对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结果李平/曹臻4:0战胜了许昕/范瑛。而在其余三场比赛中,郝帅/常晨晨挑战头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帖雅娜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在1/8决赛中高礼泽/帖雅娜淘汰了中国队的邱贻可/李晓丹,但是昨天面对郝帅/常晨晨,头号种子却有点不堪一击,一上来就连丢三局,虽然在第四局扳回一城,但在第五局中却又以大比分落败。与此同时,在1/8决赛成功狙击唐鹏/姜华珺的张继科/木子,轻松战胜了德国组合苏斯/绍尔,而张超/姚彦也在经过七局苦战后战胜了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吉/奥多洛娃。

  四对选手会师半决赛使得中国队提前收获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十次在世乒赛上获得混双金牌。在昨天晚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张继科/木子和李平/曹臻分别战胜了郝帅/常晨晨和张超/姚彦,无论哪一对选手在今天的决赛中胜出,都将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光荣簿。

  事实上,中国队还曾经有过包揽世乒赛混双前七名的辉煌表现,因此对于这次包揽四强,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姚振绪也表示正常,至于原因,姚指导表示,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女选手能力明显要强一些,所以打起来就很轻松。

  发挥稳定

  国乒想不包揽都难

  混双比赛原本被认为是本届世乒赛上最有可能丢金的项目,因为年轻球员在大赛中的稳定性相对要差一些,而且这是无机胶水全面使用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然而事实上,中国队参加混双的小将们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得非常稳定,没有输掉任何不该输的球,从而发挥出了我们的集团优势。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出现在混双比赛中,在其他四个项目上,中国队的队员们也都发挥得非常正常,除了小将姚彦和张超较早出局之外,其他球员的表现都在意料之中。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在赛前被认为将会对中国队夺金形成阻力的国外选手,却一个个在阴沟里翻了船,这就使得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

  “说混双不保险,结果提前就拿了冠军,现在看来,中国队在这次世乒赛上想不包揽所有金牌都难了,”一位圈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剩下的那四个项目,能给中国队造成威胁的对手加在一起,一个手都能数得过来了,而中国队目前每个项目上的精英还都没有损失,我觉得只要不是故意放水,中国队肯定是五块金牌一起拿了。”

  快报记者 陶晶

  昨天下午,瑞典老将佩尔森和自己的搭档斯文森在男双第三轮比赛中以3:4不敌中国香港组合李静/张钰。由于此前在男单比赛中输给了日本小将水谷隼,因此昨天的双打失利后,佩尔森的第7次世乒赛之旅宣告终结,同时,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的终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常晨晨 | 李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