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广药白云山VS江苏舜天

舜天遭点杀四轮不败终结 球队高层不满球队拼劲

  广州很热,接近30摄氏度,舜天将士显然不太适应。昨天下午,舜天客场0:1不敌广州医药,四轮不败终止,三轮不失球的纪录也被终结。

  邓小飞首发,曹睿首发,卡洛斯终于首发,这是舜天主帅裴恩才的变化,为什么变化这么多,原因很简单,舜天左路飞翼邓卓翔伤了,右路天使姚翰林状态不佳,老裴更担心他身体的弱势,被对手作为突破口,因为广州的左路正是去年在舜天表现突出的李本舰。

  整场比赛,舜天的表现都很低迷,对手知道了卡洛斯的厉害,所以很好地控制了他的发挥,不给他冲刺的距离,队友给卡洛斯的支持实在有限,因为高球太多了,这不是卡洛斯的特长。

  第36分钟,广州外援拉米雷斯便进球了,可惜他破门前,推倒了卡洛斯,进球无效。这样的对位防守似乎值得商榷,因为拉米雷斯显然应该是埃雷尔森去防守的。

  拉米雷斯在广州效力了三年,是老油子了,实力其实一般,但对阵舜天,他却像个球星,一次次撕开舜天的防线。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2分钟,广药队快速反击将球打到禁区前沿,拉米雷斯不停球用脚后跟直接将球磕给插上的舜天旧将吴坪枫,此时吴坪枫已经切入到了禁区线上。舜天队后卫亚历山大在禁区线上抬起大腿将吴坪枫放倒。这是一个犯规动作应没有太大的争议,然而之后出现的一幕却让舜天队的球员们感到如冰水浇身。球从吴坪枫脚下被破坏后飞到了广州外援迭戈的脚下,此时迭戈已经进入禁区并形成单刀,埃雷尔森在身后防守迭戈,后者随即倒地。主裁判李玉红吹罚点球。尽管舜天多名球员上前理论,但是李玉红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舜天球员的申诉在于此前亚历山大已经在禁区外对吴坪枫犯规,应判罚任意球,同时埃雷尔森的犯规也不是很明显。不过由于裁判掌握了有利原则,没有在第一时间鸣哨。

  徐亮罚进点球,帮助广州取得了胜利。舜天四轮不败成为过去。

  本组撰稿

  快报特派广州记者 吕远

  没板凳,怎么坐都不稳

  胜利往往会掩盖很多问题,比如舜天四轮不败。

  昨天是中超开赛以来,舜天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戈麦斯仍旧首发,他的表现仍旧很水,我能够理解裴恩才教练为什么继续让戈麦斯首发,一来不让国有资产轻易流失,二来戈麦斯在前场有一定瞎搅和的能力,但是有一点请裴指导注意,像戈麦斯这样的外援需要防守吗?不需要!因为他不会过人,也没有强壮的身体,江苏体育的解说员曾在上半场感叹,为什么戈麦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不突破呢,我心想,你们真是太客气了,还以为他有这个能力,其实他什么也不会。

  戈麦斯已经说得太多,今后不想再重复,其实这也不是问题的根源。舜天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板凳,所以当邓卓翔因伤没有来广州后,舜天的左路进攻几乎瘫痪。如果你仔细想想,你会发现,目前舜天首发11人中除了门将和戈麦斯,其他人基本不可或缺,无人可替。一个邓卓翔的缺席,就让裴恩才感到了捉襟见肘,不得不排出一个奇怪的阵型,谭斯打左边?这不是他所擅长的,他的活动范围应该是在禁区。

  本场拿到黄牌,下轮卡洛斯也要停赛了,这对舜天而言几乎是个毁灭性的打击,打大连,无卡洛斯,舜天前场几乎没有可靠的攻击点。所以我一直非常担心,哪天荣昊或是秦升或是埃雷尔森停赛了,舜天怎么办?这是个大问题,因为他们无人可替,即便有人能替,水平上的差距也是显而易见的。

  通过人脉找一帮队员可以组一个队,但这只能应景,从长远来看,还是得从基础抓起,从这个意义而言,舜天的底蕴确实不够。对老裴和舜天而言,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老裴:我们完败

  昨天,老裴穿了一直给他带来幸运的红衣,可这一次舜天输了,比分是0:1,而且广州全场占据优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裴坦言,“比赛的结果是1个球的差距,但内容上我们完全输了,今天我们没有打出对阵京津沪时所打出的内容,我对球员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球输了,舜天连夜返回了南京。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坦言,“这场比赛球队的拼劲,说实话,我是不满意的。”

  中超其他场次战报

  北京 0:0 上海

  天津 0:1 山东

  长春 3:1 深圳

  青岛 2:1 陕西

  河南 1:1 成都

  杭州 1:1 重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卡洛斯 | 吴坪枫 | 拉米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