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姚明首进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 火箭队五一快乐

  7年努力,姚明终于捅破窗户纸;12年等待,火箭终于霸气归来。尽管将在第二轮面对湖人,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已经完成,现在,请允许我们代表广大中国球迷向姚明和火箭队奋斗在NBA一线的同志们说一声:五一快乐!并对他们的劳动成果致以崇高敬意。

  劳动模范:姚明、阿泰

  评语:刻苦训练,精神顽强

  火箭突破首轮,最大的功臣当属姚明和阿泰。在同开拓者的6场系列赛中,姚明和阿泰的任务最重。按照主帅阿德尔曼的战略部署,姚明肩负着摧毁对手内线的重任,而阿泰则签下了防死罗伊的军令状。于是在连天鏖战中,姚明和阿泰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和聪明才智帮助火箭顺利过关。

  进入NBA之后,姚明的意志品质从未被怀疑,虽然因伤缺席过不少比赛,但由于刻苦训练,比赛精神顽强,姚明依然堪称NBA中的“铁人”。首轮比赛,姚明在和开拓者两大中锋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上风,火箭正是因为姚明的出色发挥,得以首战就从内线打开缺口从而一举奠定了系列赛基调。

  阿泰的职业生涯辗转多支球队,在公牛、步行者和国王时都曾因为伤病原因缺席过比赛,但球迷们都记得,本赛季开始后,阿泰在火箭的困难期带伤打球,感动和激励了队友。阿泰的比赛态度就像他的身体一般坚硬,无论对手是谁?阿泰绝不会让他舒服,球风一直偏软的火箭正是由于阿泰的加盟从而强势崛起,“劳模”虽然有些老土,但在看过姚明和阿泰的贡献后,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称呼。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姚明的“快乐五一”

  1.赢球赢到直喊“爽”

  在火箭实现突破的那一刻,姚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当着众记者的面,用中文连呼:“太爽,太爽!”赛后姚明眼睛通红,却一直在笑,“终于实现突破了!我现在的心情就像奥运会中国队打进八强一样。”

  2.喝酒喝到脸通红

  姚明的激动不难理解,这是姚明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赛后他在更衣室喝了半瓶啤酒庆祝,虽然酒量不多,但姚明的脸却通红,此时在姚明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了。

  3.睡觉睡到自然醒

  这次突围正值“五一”节,被问到想对国内球迷说些什么,姚明很大声地说:“五一节快乐,明天我也放假!”姚明笑着说道:“明天终于不用赶飞机,我可以好好睡觉了。”

  没功劳也有苦劳

  代表人物:斯科拉、巴蒂尔、穆大叔 评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劳动模范是个光荣的称号,但没有获得劳模的同志们也应该受到尊敬。火箭淘汰开拓者,斯科拉、巴蒂尔虽然不是最大功臣,但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斯科拉和巴蒂尔的存在很好地弥 补了姚明和阿泰的“漏洞”。

  首战火箭轻松获胜,但下半场开始后,开拓者果断地对姚明实施绕前防守和包夹。虽然火箭最终挺过首轮,但过程却非常凶险,要不是斯科拉在内线释放激情,火箭很可能被拖入第七战。在对手吃透姚明攻防套路之时,“影帝”开始在中距离大秀进攻才华。正是因为斯科拉的高效,开拓者在第四战和第六战中一度重新对姚明1防1。而巴蒂尔则有效补充了阿泰的防守,对开拓者外线实施封杀。虽然影帝和蝙蝠侠表现出色,但两人还都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斯科拉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并不成功,巴蒂尔也曾让罗伊在第二场砍下40+。

  除了以上两人,穆托姆博更是在季后赛首轮中拼到受伤退役,用顽强的精神力量感染着火箭,大叔同样值得尊敬。

  没苦劳也有疲劳

  代表人物:小布、洛瑞等 评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平凡的贡献

  在劳动者的队伍中,有些人有成绩但没效率,有些人有效率但没成绩,在火箭的角色球员中,布鲁克斯和洛瑞属于前者,韦弗属于后者。

  自从交易走阿尔斯通,小布和洛瑞担纲的火箭控卫线始终让人心里没底,同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小布和洛瑞是火箭的最大命门,无论布雷克、罗伊、罗德里格斯,都要强过哥俩。小布冲动的打球方式和混乱的组织让火箭这台精密的机器总是无法流畅地运转,火箭之所以获胜,更多地靠个人能力的局部优势。而洛瑞虽然比小布稳重,但命中率和攻击力却相去甚远,两人的半斤八两总让阿德尔曼左右为难。

  作为奇兵,韦弗总是替补席上冲在最前面的人,但拼刺刀也要讲技巧,韦弗虽然时不时能神勇一下,但实际上却是加强版的布鲁克斯。只要他上场眼里必然只有篮筐,破坏体系的单打独斗不是火箭需要的,好在麦蒂报销后,韦弗成为了火箭队中唯一的突破手,大叔退役后,缺兵少将的火箭还得寄望这块曾经的废铁早日炼成真金。

  “不劳而获”奖

  代表人物:麦蒂 评语:成功转型为“拉拉队员”

  就在火箭全队庆祝胜利的夜晚,有一个人的心里正五味杂陈。虽然在整个系列赛主场期间,他基本上都坐在球队替补席上为大伙儿加油,但在内心深处,他对于这场胜利的心态却难以捉摸,这个人就是麦蒂,曾经无可争议的火箭核心,现在貌合神离的“拉拉队员”。

  打了这么多年的职业篮球,麦蒂一直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可没想到,真正到了突破首轮的时刻,自己却只能隔岸观火,看个热闹。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无疑非常残酷。随着12年魔咒被打破,姚明和麦蒂本赛季迅速完成了角色转变,火箭今后会更坚定地围绕姚明建队,而麦蒂脆弱的双膝和慵懒的眼神将逐渐消失在休斯敦阑珊的夜色中。

  NBA首轮印象:东忙西闲

  凯尔特人今日将在首轮第七场迎战公牛,热火和老鹰的第七战将在明日打响。由于这两支球队过于“拖沓”的作风,导致NBA季后赛第二轮迟迟不能开始,回顾首轮,同去年一样,东忙西闲依然是一道景观。

  效率最高:西部诸强、东部骑士

  工作业绩:雷厉风行,毫不拖沓

  年轻人比赛打得是激情,上岁数的人打得是经验。同东部的青年军相比,西部诸侯实力泾渭分明,湖人一枝独秀,首轮4∶1啃下硬骨头爵士,其超强的实力和心态昭然若揭;火箭4∶2淘汰开拓者,胜在季后赛经验;掘金4∶1胜黄蜂,小牛4∶1胜马刺,制胜关键全在一个“快”字,所谓兵贵神速,在掘金和小牛的狂轰滥炸下,黄蜂和马刺瞬间被秒杀。西部首轮4场比赛,仅有火箭打到4∶2,可谓效率惊人。其实,东部也不都是“工作狂”,骑士首轮4∶0横扫活塞,少了魔兽的魔术也在第六战淘汰76人。在这个年代,效率就是一切。

  态度最好:凯尔特人、公牛

  工作业绩:6场比赛,7次“加班”

  如果有人说,凯尔特人对公牛的首轮系列赛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第一轮比赛,你会不同意吗?虽然第七场还没开打,但前六场比赛两队已经打了7个加时,无数的绝杀、反绝杀在这场系列赛中上演,令人窒息的悬念包装出伟大的剧本,两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王朝球队将在今日上午上演第七场大决战,你会像期待《哈利·波特》续集那样期待它吗?虽然没有公牛和凯尔特人那般气壮山河,但热火和老鹰的比赛也绝对精彩,两方都是年轻人唱大戏,也都有像韦德和约翰逊这样的乱战高手,明天的第七战同样值得关注。

  特别提示:CCTV5今日8:00直播公牛VS凯尔特人(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火箭VS湖人对阵时间

  第一场5月5日10:30 主场:洛杉矶

  第二场5月7日10:30 主场:洛杉矶

  第三场5月9日9:30 主场:休斯敦

  第四场5月11日3:30 主场:休斯敦

  第五场5月13日待定 主场:洛杉矶

  第六场5月15日待定 主场:休斯敦

  第七场5月18日待定 主场:洛杉矶

  注: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