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新

陕西输球士气严重受挫 盘点兵败青岛“五宗罪”

  浐灞1∶2青岛

  一场至少是拿分的比赛,却以离奇的方式窝囊输掉。兵败青岛让浐灞严重受挫,前三轮聚集的人气和士气消失殆尽,此战暴露的诸多弊病让人触目惊心,若不能悬崖勒马,浐灞队的形势将变得很危急。这是浐灞队本赛季的第三场失利,虽然马尔文攻入一球,暂时甩掉了水货帽子,但兵败青岛仍把浐灞推至危险境地。

  罪过一 梦游

  “前20分钟像没睡醒一样,让人都看不明白了。”中场休息时,王云向教练组诉苦,让他始料未及的是,下半时浐灞队更似“闲庭信步”,比前20分钟有过之无不及。可以说,梦游般的失神表现是青陕之战浐灞队精神状态的真实写照。

  第3轮兵败深圳后,成耀东认为败因是注意力不集中,但昨日浐灞队的精神状态更为糟糕,很难用常理来解释,对此成耀东只能露出苦笑。外界谣传由于资金问题,浐灞队存在拖欠工资和奖金问题,事实上,兵发青岛前,俱乐部已经兑现了上轮主场赢国安的奖金,资金不应是障碍。“或许是心态吧。”一位内部人士痛苦地说。

  赛前老队长李彦和本报记者交流时,认为客战青岛心态一定要摆正,“对手刚换了主教练,又在主场比赛,千万不能低估对手的爆发力。”而成耀东赛前也一再强调重视对手的进攻,但在场上,浐灞队未能会聚精力来作战,除了李毅、王云、忻峰等个别球员外,几乎是集体在梦游。而青岛队却在和浐灞拼命,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青岛中方教练组组长郭侃峰激动地说:“这是一场团结的胜利,桑导(桑特拉奇)给我们带来了活力和勇气,我们像一个人在踢球……”对手的优点折射了浐灞的软肋,由此不难理解为何兵败青岛。

  罪过二 窝囊

  这球输得窝囊!赛后,浐灞队上下齐声抱怨,认为这是一场窝囊的比赛,比客战深圳更让人堵心。一位老将纳闷地说:“上下半时为何判若两队?我真的看不明白!”

  之所以让浐灞上下感到窝囊,是因为两粒失球都疑似越位球,丢得莫名其妙。第11分钟,青岛队利用反越位战术,由曲波打破僵局。这粒球曲波进得极为轻松,浐灞队认为是对手越位,整条防线没有一个人去追球,门将吴彦晟也在等主裁判孙葆洁的哨子,等到回过神来却未扑到球,被曲波轻松抢过球,打空门得手。“为什么不追球,裁判没鸣哨,就说明没越位,这球丢得太业余了。”一位内部人士气愤地说。

  第二粒失球更窝囊。第82分钟,青岛抢断球大脚传至前场,姜宁在边路快速反击,曲波闪电般杀至门前,而盯防曲波的有三名浐灞后卫,青岛队在浐灞门前也只有这一个接应点,然而曲波竟然能梅开二度。这粒失球让浐灞教练组极为窝火,“咱们后卫为何这么没经验,只要把曲波盯死,他们哪儿来的机会?”

  在浐灞队看来,上半时扳平比分后,浐灞队连续进攻奏效,几乎要反超比分,结果却大相径庭,“这球原本是该我们赢的,至少也应该是拿一分啊。这样输球能不窝囊吗?”李毅懊恼地说。

  罪过三 缓慢

  这场比赛暴露了浐灞队一个固有弊病——攻防节奏缓慢。尤其在王尔卓这样速度和拼劲兼备的猛将未上场的背景下,除了李毅偶现峥嵘,浐灞队的节奏不是一般的慢,青岛队只要陡然发力,祭出闪电反击,浐灞队只能是疲于应付。

  这场青陕之战,偏激的主队球迷认为青岛队原本可以赢3个甚至是4个。此战青岛队的威胁射门机会确实比浐灞队多,开场仅1分钟,青岛队就发动闪电战,差一点就先声夺人。青岛队的首粒进球疑似越位,实际是浐灞后卫漏防曲波所导致的。曲波是扬名中国足坛的快马,他的速度一起来,没有一名浐灞后卫能追上。

  青岛队攻入第二粒进球前,曲波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杀至门前接应,浐灞失球一方面是漏人所致,更重要的原因是浐灞右边路没有一人能拼过曲波的速度。浐灞队的战术是要求多打对手身后,实际上青岛队的战术亦是如此,对手瞄准的就是浐灞队后卫线转身速度慢的弊病,而一再发力。

  说起来青岛队的战术也就是一招快速反击,这和深圳队没什么两样,但就是这样的一招鲜,浐灞队却两次阴沟翻船,这样的教训难道不需要认真总结?

  罪过四 没劲

  这是那支斗志昂扬的西北狼吗?一位远征青岛的陕西球迷对浐灞的表现疑惑不解。浐灞队以技术和血性著称,前三轮曾依靠这两大特点力阻沪长京等豪强,但昨日战青岛,浐灞队的斗志和血性却无从体现。“你们为什么不拼?难道要站着踢球!”赛后,浐灞中场核心王云悲愤地吼道。“我不是单指一个球员,而是整体都表现得没有斗志和拼劲。不要失球之后摆摆手就过去了,要搞明白为什么会丢球,为什么会输?”王云说。

  昨日浐灞队表现太不尽如人意,在梦游的踢法和失魂落魄的精神状态下,斗志和血性都无从谈起。下半时青岛队向浐灞猛攻,并没有激发浐灞队的斗志,用坚决的进攻来回击对手,而是疲于应付。第82分钟,曲波梅开二度后,成耀东紧急遣上朱家伟和郑伟,然而浐灞队却不能冷静下来,想用全力进攻来挽回颜面,场面却更加混乱,踢得毫无章法可言,输球也不足为奇。上轮最佳球员王尔卓一直在等待替补机会,但直至终场也没有亮相。“为什么不让王尔卓上场?”一位球迷打电话向记者询问,这或许也是陕西球迷的普遍心声,在最需要有斗志和拼劲的球员的时候,浐灞的“猛张飞”却只能在场边干着急没办法。

  赛后,成耀东表示:“总体来说球员们尽力了,足球比赛有时候发挥好一点,有时候发挥差一点,都是很正常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下场我们要打天津,我们会尽快找出问题,争取打好下场比赛。”

  罪过五 重挫

  这场窝囊的失利重挫了浐灞的士气,对浐灞队更不利的是,两名核心球员李毅和王云均在此战吃到黄牌,从而累计四张黄牌,不得不缺席下轮主场战天津的关键战役。

  李毅是昨日浐灞队仅有的亮点之一。他原本司职右前卫,马尔文在锋线无从发力后,主动要求和李毅换位,这个临时决定差一点改写了浐灞队的命运。李毅改做前锋后如鱼得水,在上半时后半段领衔制造了一个小高潮,马尔文能攻入他加盟浐灞的第一粒进球,正是源于李毅的强行突破后妙传。令人遗憾的是,这个进球却无法改变浐灞兵败青岛的命运。

  此前累计三张黄牌的李毅和王云原本应是“重点保护对象”,要为下轮主场战天津做准备。但在李毅吃到一张黄牌后,王云也因在青岛队攻入第二粒进球后质问边裁,被孙葆洁出示黄牌。李毅和王云缺席下轮关键战,使兵败青岛的浐灞队雪上加霜。李毅在边路和锋线的威胁极大,既能护球又能制造杀机,而王云则是浐灞的中场发动机,本赛季以来保持极佳状态。然而下轮他们却只能作壁上观。“李毅和王云都停了,下轮该怎么打啊?”一位内部人士道出这样的忧虑。事实上,自从李毅和王云吃到黄牌那一刻起,战天津的警报已为浐灞拉响,如此输球且主将停赛,浐灞的确是得不偿失。本报特派青岛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