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伊布巨星级表现向国米挑衅 神塔愤怒到底指向谁

    搜狐体育讯 伊布,又一次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赛场上、赛场下的焦点。在国米对阵拉齐奥的比赛里,伊布用一传一射的巨星级表现,结束了国米的三轮不胜,也再度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可是他在进球后的抗议手势,却成为球迷、媒体热议的焦点。伊布,到底是在抗议谁、挑衅谁呢?综合赛后的动态来看,让伊布愤怒的,是战术,是球迷的嘘声,更是国米的现状。

  在今天的比赛里,伊布上半场的表现可以用“灾难”来形容。前20分钟见不到人,第23分钟错失了距门8米无人防守的头球破门机会;第30分钟开始,他连续四次轻易的在禁区附近被对手生生断球。在低迷了半场后,梅阿查看台上的球迷们,用激烈的、愤怒的、整齐划一的嘘声来讽刺伊布。瑞典人仿佛去到了客场,他一拿球,恐怖刺耳的嘘声就从四面八方传来。《慢镜头》形容:“残酷的,没有任何慈悲的嘲讽。”

  伊布挨嘘,这不难理解。瑞典人的高薪一直是球迷们热议的焦点。近来,伊布又多次放出“叛逃宣言”,媒体夸大其辞的炒作,让伊布成为争议人物。近三轮,国米表现低迷,特别上轮败给那不勒斯一战,伊布表现平平。于是,球迷自然而然的认为,伊布已经无心为国米而战了。

  好在,下半场,一切都有了转机。在穆里尼奥重新变阵双中锋之后,有了克雷斯波的牵制,回归二前锋位置的伊布实现了爆发。第58分钟,伊布接蒙塔里直塞后内切晃过罗热纳尔,抽出一记106公里时速的超级雷射。《慢镜头》大赞道:“壮观的破门。”

  比这个进球更精彩的是伊布12分钟后的助攻。当时他在中路拿球,在身前有维埃拉、克雷斯波越位的前提下,他用外脚背将球塞给后插上的蒙塔里,加纳人单刀破门。兼具想象力、精确性和创造性的助攻。《数码体育》指出:“进球的大半功劳属于伊布。”而《慢镜头》也指出:“一传一射,你还能要求些什么呢?”

  在伊布精彩表现的同时,他却干出了一件注定会上头版头条的事。在传、射建功之后,他两次把食指树在嘴边,向全场球迷挑衅。甚至有媒体指出,正是嘘声刺激了伊布,瑞典人才用106公里/小时的进球来发泄愤懑。在嘘声中,伊布的各种愤怒都爆发了。

  伊布到底在愤怒些什么呢?浅显点来看,通过赛后的言论可以看出伊布的两种不满。首先,是战术上的,穆里尼奥赛后承认:“当我在比赛下半场派上克雷斯波后,伊布得到了更多的安全感。”此话何解?有两个细节可以看出:比赛第5分钟,小曼奇尼左路突破,在伊布形成摆脱的前提下,巴西边锋自己选择了远射,伊布大为不满;比赛第29分钟,伊布分球给小曼奇尼,后者突进禁区却错过了传球的最佳时机,所以伊布后来干脆都不跑位了。这两个细节显示,伊布对穆里尼奥安排的搭档,对433战术体系存在着一定的不满。这是他上半场发挥失常的一个原因。否则,你很难解释,当国米重回442后,伊布就突然爆发的原因。

  此外,伊布对球迷的嘘声不满。这更好理解,本赛季瑞典人已经有21个进球,8个助攻,大部分进球助攻是靠个人努力得来,其决定性意甲第一,无人可比。有这样的表现,伊布却因为一、两场的低迷,而在主场遭遇嘘声,他当然不会开心。赛后穆里尼奥谴责了那些球迷:“我们需要球迷的支持,球迷们应该知道,当一名球员出现错误时,他们不该制造消极的东西……”

  但或许,战术、球迷并不是伊布不满的关键。他真正愤怒的,是国米其他球员无法给他提供必要的支持,是蓝黑军团目前混乱的战术体系无法使他实现欧冠的梦想。《米兰体育报》毫不留情的指出:“本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离开了伊布的个人能力,就没有太多破门得分的办法。”正是如此,单兵作战的伊布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如果他不能以一己之力击败任何对手,他就会落下“伪巨星”的骂名,他就会挨嘘。所以,他多次流露出转会的想法。这让球迷更加不满,一个世界顶薪球员不知恩图报,反而天天叫嚣着离开……一场伊布与国米大多数人之间的暗斗,已经进入白热化。

  伊布问题,并不只是嘘声与进球这么简单,而是国米各种深层问题的体现。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缓解,今年夏季,梅阿查将发生一场巨变,伊布的前途,更是福祸难料。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雷斯波 | 曼奇尼 | 蒙塔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