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暗夜有一复兴火种 未来核心阵容必有他位置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随着亨利攻入第四个进球,伯纳乌的皇马球迷们就开始陆续退场。球迷们也许忘了,一个21岁的少年曾经一度给了他们怎样的惊喜和期望。成王败寇是竞技体育的铁律,但在这支创造耻辱历史的皇马队中,伊瓜因是绝对不应该被苛责的少数球员之一。

  “我们将会在一开场后就全力进攻,我们要争取利用伯纳乌球迷的帮助快速取得进球。”劳尔放出了大话,但指环王全场比赛只有一脚漫无边际的远射。31岁的劳尔倒了下去,比他年轻10岁的伊瓜因站了出来。13分钟拉莫斯右路传中,伊瓜因禁区中路角度极刁的头球射门让巴尔德斯嗔目结舌。在巴萨反超比分之后,伊瓜因又创造了皇马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两次攻势。21分钟时伊瓜因禁区前连续盘带后直传右肋空档,可惜罗本一如既往射丢单刀。20秒后罗本投桃报李,伊瓜因禁区右侧小角度大力横扫门前。劳尔接应稍慢错过皮球,但后点回防的阿尔维斯却将球挡向自家大门,幸亏巴尔德斯反应神速将球扑住。如果这两次机会能有一次转化为进球,皇马扳平比分后一切都将截然相反。可惜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缺的就是“如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在亨利将比分锁定为4比2之后,皇马绝大多数球员已经失去了斗志,但伊瓜因仍在用不懈的奔跑冲击着巴萨防线。全场比赛伊瓜因15次突破9次成功,他的过人次数竟然比以突破见长的罗本(8次)更多。但正像一颗手榴弹炸不坏一辆坦克一样,一个伊瓜因无法和巴萨强大的整体相抗衡。

  有部分激进球迷将落后原因归结在伊瓜因身上,在普约尔头球破门时,正是小烟枪疏忽了对巴萨队长的盯防。但据普约尔赛后透露,巴萨这次定位球战术是赛前刚刚秘密研制成功的,全世界只有哈维、皮克、普约尔和巴萨助教比拉诺瓦四人对此有了解,伊瓜因又怎可能未卜先知预测普约尔跑动路线?要知道,伊瓜因是一名前锋,他本就不以防守见长。赛后媒体给伊瓜因打出了全队最高的7分,小烟枪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对于皇马而言,这是一个糟糕透顶的赛季;但对于伊瓜因个人而言,这又是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西甲34轮后伊瓜因已经攻入19球,他是目前皇马队内的头号射手。主场迎战马拉加,伊瓜因上演了大四喜;在对瓦伦西亚、桑坦德和客战马拉加时,伊瓜因都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对阵贝蒂斯,小烟枪打破僵局帮助皇马拉开屠杀序幕;对阵赫塔菲,阿根廷人又在伤病补时阶段轰入世界波;而在今夜的伯纳乌,又是他为濒死的皇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样一个刚刚21岁、本赛季前一直踢替补右前卫的外籍少年已经成长为皇马的关键先生,我们还能对他多要求些什么?

  诚然,伊瓜因也有软肋,小烟枪客场运动战进球太少,同时两年多来他也没能打破个人欧冠进球荒。但瑕不掩瑜,依伊瓜因本赛季的成长速度来看,小烟枪绝对有机会再上一个台阶。今夜的这场溃败注定将掀起皇马清洗高潮,不过弗洛伦蒂诺早就跟伊瓜因打好了招呼,无论谁加盟都不会撼动小烟枪在伯纳乌的地位。因为,未来是属于他的。(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约尔 | 伯纳乌 | 劳尔 | 罗本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