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广药白云山VS江苏舜天

客场失利江苏摆正心态 裴恩才自言这是一场完败

舜天输的就是这个点球判罚。

  四轮中超联赛不败,舜天俨然成了一支中超的强队。教练组也发现,球员的心态日趋浮躁,然而,昨天下午客场挑战广药最终0:1的结果,让大家冷静下来。教练组包括总经理张玉道红色的T恤没能让舜天在越秀山改变命运,舜天不得不接受连续6次在这里与广东球队交手,都是一球小负的结果。再次输球对于球队来说,并非一件坏事,毕竟这个结果可以让刚刚飘飘然的球队重新脚踏实地,落回地面。

  徐亮敬礼惊醒舜天

  昨天的比赛,广州队在场面上完全压倒了江苏舜天,不过,真正让比分倾斜的却是一个点球,广州队也正是凭借这个点球,点杀对手,气走舜天。
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主裁判李玉红突然手指舜天禁区,判给了广州队一个点球,而江苏球员情绪激动地示意这不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主裁判李玉红还是坚定地指向了点球点。不过,舜天队员很快就平静下来,不再和主裁争执,因为他们也知道,李玉红在本场比赛中的吹罚还是比较公正的。上半场37分钟,卢琳主罚的角球被拉米雷斯顶入,但李玉红示意此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帮助舜天逃过一劫。

  我们重新看看点球制造的过程,广药队快速反击将球打到禁区前沿,拉米雷斯不停球用脚后跟直接将球磕给插上的吴坪枫,此时吴坪枫已经切入到了禁区线上。江苏队后卫萨萨在禁区线上抡起大腿将吴坪枫放倒。不过,球从吴坪枫脚下被破坏后竟然再次飞到了迭戈的脚下,此时迭戈已经进入禁区并形成单刀,埃雷尔森在身后再次将迭戈绊倒。随后,广州队的头号球星,也是目前中超的射手徐亮将球轻松罚入死角。而徐亮也以6个进球继续排名联赛射手榜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徐亮继续自己的庆祝动作,一个标准的敬礼既是敬给现场观众,也是敬给江苏舜天的球员,提醒他们,中超的球星应该是什么模样。比赛结束后,徐亮非常有耐心地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并不时露出笑容应对,显得相当老道。而徐亮的一举一动也让他的球迷更加喜爱他,要求签名合影的球迷更是将他团团围住。

  孪生兄弟搅乱舜天

  昨天的比赛中,广药队有一对孪生兄弟外援格外引人关注。虽然是孪生兄弟,但两人却没有同时在场上比赛,徐亮刚刚点球破门,弟弟迪奥戈便将受伤的哥哥迪亚戈替换下场,而这也是两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照面。兄弟俩能够同为广药队效力,这其中还有一个小故事,哥哥迪亚戈上赛季在中超联赛表现出色,韩国K联赛一劲旅曾向其伸出橄榄枝并许诺高价80万美元引进。迪亚戈对此诱惑一度动心,但其对广州很留恋并提出希望广药队能引进自己孪生兄弟迪奥戈。经观看迪奥戈的比赛录像后,广药队教练组同意引进。迪奥戈比迪亚戈迟出生10多分钟,两人长相、身材、体型、球风均十分相似,在场上同样司职攻击前卫,唯一区别是迪亚戈擅长右脚,其弟弟擅长左脚。迪亚戈兄弟俩今年将以“打包”形式加盟广药队。广药俱乐部为此将付出近百万美元的转会费。昨天的比赛中,兄弟俩也成了场上表现最出色的人,尤其哥哥迪亚戈因为打得时间更长,表现也相对突出。虽然身体不算魁梧,但他速度奇快,脚下灵活,在中前场拿球后经常上演一过二的好戏。广州队唯一的进球,也是由他创造的点球。弟弟上场后,由于时间有限,表现不如哥哥突出,但他还是几次在本方后场解围,帮助球队守住了胜局。

  裴恩才赛前提醒队员

  对于客场输球的结果,舜天俱乐部和主帅裴恩才都曾想到,但他们想不到的是如此糟糕的场面。比赛结束后,教练和队员还在休息室,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就向记者表示:“我们今天打得太被动了,就算对手没有点球,我们最后还是会丢球的。”和张玉道的看法不谋而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也沮丧地说:“比赛的结果是一个球的差距,但在内容上我们完全输了,可以算得上完败,今天客场我们没有打出对阵京津沪所打出的内容,我对球员们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其实,裴恩才并非在比赛结束后才对自己的球员不满,在本场比赛之前,在南京备战的时候,裴恩才就曾严肃地提醒过球员和队伍:“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如果说我们是一支强队,那就是在瞎扯,虽然这个赛季我们从武汉买来了几名队员,但上赛季的武汉也是一支降级的球队,队员的能力不能说就绝对强,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放平心态,联赛还有很多轮需要去打。”

  特派记者 张昊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吴坪枫 | 李玉红 | 迪亚戈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