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世乒赛中盘仍意外连连:马琳险负 放水反成包揽

  体育比赛的最大魅力就是意外,本届世乒赛意外连连,先是波尔、格林卡等名将退赛,然后是柳承敏、姚彦被爆冷,还有石川佳纯、松平健太等新人的崛起。昨天,当比赛进入中盘白热化的时候,意外依然连串袭来。

  意外一:马琳差点输给毛头小伙

  松平健太,一个还戴着牙套的90后小将,竟然将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打得跌跌爬爬。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难相信这是一位世界排名第二和世界排名第98的两位选手在比赛。松平健太变化多端的下蹲式发球,娴熟的近中台攻防技术,都和他的排名极不相称,其凌厉的反手拉球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如果不是经验略逊一筹,如果不是遇到技术、经验、智谋高度统一的马琳,松平健太很可能会晋级八强,甚至走得更远。

  这场比赛马琳前两局以11:9和11:7先下两城,就在人们觉得松平健太机会不大的时候,日本人不服输的精神开始体现,11:4,11:13、11:8、11:8,松平健太将总比分扳为3平。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平、6平、7平,关键时刻,马琳通过搏杀,才终于将比分拉开,并以11:9艰难挺进八强。

  意外二:姜华珺险些又成“国乒克星”

  姜华珺有着“国乒克星”之称,就连“一姐”张怡宁对她也是输多胜少,在过去4年中,张怡宁5次输给姜华珺,这个数字就是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所有输球场次的总数。

  尽管姜华珺谦虚地表示:“也不是什么克星,就是她状态不好的时候总是被我赶上了。”但昨天,她又差点击败郭跃,扮演“国乒克星”的角色。

  昨天的比赛,姜华珺一度以3:2领先,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随后两局,郭跃改变策略,大胆从正手位突破,终于打乱了姜华珺的节奏,艰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的确是领先情况下输了,但我还是觉得很正常吧,没有输给中国以外的选手已经感到满意。”赛后,姜华珺脸上很平静,还带着一丝微笑,“碰到中国队,我觉得任务完成了。没有太多的压力,只是把自己的实力拼出来就好。”如此放松的心态也体现在比赛中,比赛中她曾经被罚掉分数,至于裁判罚分的原因连受益方郭跃都“不太清楚”,“没解释,解释也没用的。比分已经翻过去了,解释也是徒劳了。”姜华珺说道。

  姜华珺更是进一步表示:“其实觉得自己在大赛中单打的作为不会很大,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双打上。”她和帖亚娜的女双组合已经闯进8强,下一个对手是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我的目标是争取拿一块奖牌吧。”

  意外三:混双放水反成包揽

  在蔡振华“养狼计划”的指导下,今年的横滨世乒赛,国乒在双打项目上做了保留,特别是混双项目,中国队尽遣新人,张怡宁、马琳、王励勤等名将都不兼双打,混双搭档基本上都是第一次配对。这样的安排,连外界都忍不住惊呼:中国人放水,想要让出一块混双金牌。

  然而事物的发展往往事与愿违,想要放水的中国队昨天早早地就将混双前四名全部揽入囊中。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先是郝帅/常晨晨以4:1淘汰中国香港一号种子高礼泽/帖亚娜,随后,张继科/木子以4:0完胜德国组合苏斯/绍尔,张超/姚彦以4:3险胜斯洛伐克组合佩斯特吉/奥多洛娃,李平/曹臻以4:0战胜队友许昕/范瑛。除了张超/姚彦赢得有些惊险,其他几对选手都是轻松过关。昨天下午,中国四对混双组合再次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结果张继科/木子以4:1淘汰郝帅/常晨晨、李平/曹臻以4:2淘汰张超/姚彦,这样张继科/木子与李平/曹臻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争夺冠军。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横滨今晨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马琳 |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