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休斯敦球迷最喜欢韦弗 莫西干人发型已广为流行


  在休斯敦看了两场比赛,除了感叹火箭主场震撼人心的红色外,更对休城球迷有了格外的好感。他们虽然比不上洛杉矶球迷那么花哨,虽不如纽约和波士顿球迷忠诚,甚至无法与犹他和波特兰球迷的疯狂相比,可德克萨斯人爱憎分明的个性却让他们显得越发可爱。在这个季后赛里,休城球迷再不是温文尔雅的牧马人,他们要做狂放不羁、侠情豪义的德州牛仔!

  听老人讲故事

  剃一个韦弗头“姚明会”最忠诚

  如果要说丰田中心赛前球迷预热和其他赛场有什么不同的话,绝对不会是那些到处可见的投篮机、摇滚乐队,而是在奥拉朱旺的塑像下坐着的一位老头。

白胡子白发的哈利每场比赛都会提前2个小时来这里,用一个简单的扩音器召唤周围的球迷来听他讲故事。

  其实,他讲的那些传统和历史并没有什么好新鲜的,但每一次都还会有20来个球迷站在他身边听着。可别以为这些球迷真的就有耐心听他唠叨,其实大家都盯着他身边那个运动背包里放着的火箭围巾、T恤、彩球。讲完故事,哈利就开始问问题了,“1999年季后赛首轮1比3被湖人淘汰,谁是我们赢球那场的得分王?”这样的问题如果在百度上或许能查到,可现场就算资深的火箭球迷也不一定反应得过来。沉默了半天,一个年轻人试探着问:“巴克利?”“呵呵,你答对了,就算是你懵的,你也应得到奖励。”哈利很爽快地扔过一个彩球给年轻人。

  据周围的工作人员说,哈利其实手里并没有球票,但他每个主场都会来,讲故事、送礼品,自得其乐。那些小礼品是他从废品站回收布料、颜料后,自己加工做的。“有时他也会进去看场球,我可不知道他从哪里搞来的球票。”

  剃一个韦弗头

  赞姚明,嘘麦迪,快成为丰田中心的习惯了。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除了姚明外,休城球迷最喜欢的不是阿泰、布鲁克斯、兰德里,而是第一个赛季在这里效力的韦弗。习惯了姚明的温和、麦迪的慵懒之后,韦弗这样充满爆炸力的年轻人,似乎才真正符合德州牛仔的胃口。

  你可能不知道,韦弗的莫西干人发型已经成为球迷中的“流行”。每逢主场比赛,丰田中心的广场外都会搭建一个临时的理发店,招牌就是“剃一个韦弗的发型”。许多球迷都排着队理发,毫不犹豫地把两侧额头到后脑勺的头发推光,只留下中间的一排头发。有耍酷的球迷还特意把它染成红颜色的,十足一个红色韦弗。

  在休斯敦当地中文报做临时摄影记者的山姆,也是一个忠实的火箭球迷,他也喜欢韦弗。“每次看着人家剃头我就心动,但最终还是没有胆量去弄。”他指着球迷商店说:“要是你想出风头,也可以去里面花5美元买个斯科拉的长发头套。我朋友也买过,戴着去球场,那才叫一个‘帅’呀。”

  “姚明会”最忠诚

  其实,在休斯敦还有一个姚明粉丝俱乐部名叫“姚明会”,从2002年姚明成为状元秀那一年开始,它就已经存在。现在已经是拥有1500名华人的大型球迷组织。“2002年那一年的新年,我们就组织了1000多名华人和姚明共度除夕。”会长黄晓明说。当时他们为姚餐厅筹办了开业当天的庆典仪式,为餐厅找来了飞机做广告。餐厅开业了,黄晓明在被问到报酬时只说了一句话,“我们想要和姚明合张影。”有意思的是,黄晓明毕业于休斯敦大学,是奥拉朱旺的校友,“我看着他一步步的成长,迈向如同大梦一样的巨星之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自豪。”

  季后赛两个主场,球迷俱乐部都来了不少人,他们都是自费掏钱,买了60多美元一张的球票。“贵点就贵点吧,我们见证了姚明加入NBA的每一个时刻,可不想错过他第一次取胜季后赛的时刻。”来自江苏的老杨开心地说:“有一次一个老太太用一套珍贵的球星卡换了我一件姚明大头像的T恤,那可是200美元对20美元的交换。美国人喜欢姚明,不仅是因为他的球技,还因为他的幽默和谦逊。”

  在丰田中心替补席对面的一个角落里,黄晓明和老杨正在卖力地吼叫,身边是他们的太太领着各自的女儿。两个小孩子都穿上了姚明的11号球衣,高兴得手舞足蹈。“不仅我要当一个姚明的球迷,以后我的孩子、我的孙子都要当姚明、火箭的球迷。”老杨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