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功臣罪人竟是同一人 如此双刃剑怎接班马队

我进一个也得让对手来一个
我进一个也得让对手来一个(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如果塞尔吉奥-拉莫斯是一名前场球员,我们可以说,这个塞维利亚小伙子完全有资格在这个2比6的失落夜昂首走出伯纳乌。然而不幸的是,作为后防线重将,拉莫斯的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并不能抵消其在防守时犯下的“重罪”,结果就是导致皇马的逆转大业在他的多次失误中宣告失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是一场典型的拉莫斯式比赛,而在巴萨超强的传切技巧和个人能力面前,皇马右边卫攻强守弱的缺点被无限放大。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今晚赛后评分中亨利能拿9分,其中至少有5分是塞维利亚人的贡献。第16分钟,法国人如羚羊般的优雅摆脱就骗过了拉莫斯的凶猛铲抢,也奠定了这场比赛两人之间较量的基调:技巧VS刚猛。不过,仅仅一分钟后,皇马就吃到了拉莫斯比拼失败的苦果——梅西挑传,皇马15号凌空双飞解围却踢空,亨利就在与卡西的一对一中毫不客气地施射中鹄。

  事实证明,假如缺少头脑配合,越是凶猛进逼越会造成哭笑不得的反效果。第19分钟,哈维开出任意球,紧贴亨利的拉莫斯随着法国人的移动牢牢站死在小禁区线上,于是,普约尔起跳攻门时,离着最近的皇马后卫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比分已经被改写为1比2;亨利面前,拉莫斯的恶梦还在继续,第24分钟,巴萨反击中又一次失位的后者将无球状态下的法国人放倒,领受了第一张黄牌;到了下半场,刚进球的喜悦显然使得拉莫斯过于兴奋,一见亨利开始加速冲刺就举手示意对方越位,反而忘了自己正好拖后小半个身位。亨利的回答?巴萨本场第四个进球。

  当然,我们不该无视拉莫斯在进攻端上的作用,一个助攻点燃了皇马反超巴萨的希望,一个进球唤起了马德里人扳平逆转的雄心。但数据更多告诉我们的,是皇马右边卫的双刃剑特性:5次过人尝试,4次成功,但同时也被对手过了4次……当皇马阵容整齐的时候,个人的失位或许还可以由队友来补救,可在佩佩禁赛的今晚,当年龄最轻、速度最快的拉莫斯被一次次突破时,卡纳瓦罗们又能怎样应对?

  年少成名让拉莫斯在球星之路上一帆风顺,当同样年龄的皮克还在英超当学徒时,19岁的塞维利亚人已经担纲起了皇马防守重任。但在经过几届国际大赛和多年皇马生涯后,拉莫斯的防守仍然停留在纯靠身体和拼抢,而不是防守意识的增长,多少令人感到遗憾。而在场外,薪资过低和俱乐部产生的矛盾,以及最近的观看斗牛事件又令拉莫斯和球队球迷渐行渐远……或许,博斯克应该想到,在南非,通往世界杯冠军的道路上,拉莫斯并不能成为可以寄托全部信任的唯一选择。(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