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新

浐灞客场小负青岛新援进一球 青岛新帅首秀成功

桑特拉奇指挥比赛。何塞 摄
桑特拉奇指挥比赛。何塞 摄

  客场小负青岛,浐灞可以说是悲喜交加。喜的是本赛季的新外援马尔文终于在联赛中进球了,悲的是保持了三年的客场不败青岛的纪录被青岛队的新帅桑特拉奇终结了。这是一场“新人”间的对决,马尔文赢得了进球,可桑特拉奇却赢了结果。

  新怨 浐灞客场首败青岛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西北狼”却从来不惧怕对手,而且从2005赛季以来,浐灞客场保持不败,再加上近三轮恶战,上升势头很猛,因此胜利的天平似乎向浐灞倾斜。

  成耀东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吴彦晟;后卫万厚良、托尼亚多、忻峰、郑涛;中场王云、萨利、于海、李毅;马尔文、维森特担当前锋。历史战绩占优使得浐灞将士有着非常强的自信心,比赛一开始,“西北狼”攻势就非常猛,第6分钟,王云开出定位球,托尼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打到横梁上。陕西队继续开角球,托尼再次抢点成功,射门又顶偏了。

  青岛队只能压缩防守,不过在顶住“西北狼”开局的猛攻后,却突然形成致命一击,第12分钟,姚江山将球塞入禁区,曲波及时插上,晃过门将吴彦晟后,轻松打进空门。浐灞队并没有自乱阵脚,第35分钟,李毅传中,马尔文头球冲顶扳平比分。

  易边后,比赛再次陷入僵持阶段,青岛队借助主场优势获得了几次机会,先是曲波单刀被吴彦晟神勇化解,接着是郑涛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第75分钟,姜宁接球后将球打进,不过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第83分钟,姜宁右路带球后弧线球传至禁区,曲波在后门柱鱼跃冲顶梅开二度。“西北狼”陷入绝境加强攻势,第89分钟,马尔文接球后凌空射门,刘震理扑球脱手,可惜没人跟进。最终浐灞客场1:2饮恨,这也是浐灞近三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客场输给青岛队。

  赛后主教练成耀东认为队员在比赛中已经尽力了,足球比赛有时候发挥好或者坏是很正常的事情,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队员们尽力比赛了输赢反而是次要的。“对于今天的失利,我觉得结果是次要的,我们回去以后还需要好好总结。由于接下来的赛程比较紧密,因此我们会抓紧时间找出存在的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我们的风格。”

  新援 马尔文打破进球荒

  6轮联赛没有进球,有山寨版德罗巴之称的马尔文成为众矢之的,“水货”声不时响起,但昨天下午,马尔文显示出英雄本色,不仅打进一球,而且还有数次突破和很有威胁的射门。

  “马尔文其实还是很有实力的,只是太年轻,适应的过程持续时间会更长一些。前锋不进球,有时候就是个瓶颈,当年维森特也是好多轮不进球,后来进一个球就一发不可收拾。”主教练成耀东说。不光是因为主教练的信任,更为重要的是“迪迪”(马尔文的昵称)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因此并没有被进球荒所压垮,“我相信自己能够进球,也很相信自己的能力。”马尔文告诉记者。果然,与青岛队之战,迪迪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马尔文的进球虽然没有帮助浐灞队客场抢分,但这个进球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进球对提升自信肯定有很大帮助,这对他完全融入球队也非常有利,也许他就是当年维森特的翻版,期待之后的比赛,迪迪能够连续进球。”俱乐部高层表示。

  “魔鬼赛程”即将结束,“西北狼”急需要有锋利的牙齿才能够抢分,此时马尔文状态回归绝对是个好的兆头。

  新帅 桑帅主场首秀成功

  赛季初,青岛中能目标是保六争四,但六轮战罢却仅胜一场,前任主教练郭侃峰如坐针毡,而俱乐部也将名帅桑特拉齐推向前台。昨天下午,青岛队主场迎战陕西队,新帅桑特拉奇指挥了自己青岛队的首场比赛,而且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首发阵容,桑特拉奇用阿布尼基玛取代郑龙打左前卫,阿布在左路的表现相当抢眼,前15分钟的进攻基本都是由阿布发动。上半时,两队战成平局,通过半场比赛,桑尼发现了浐灞的不足之处,要求队员坚持以左路为主,第82分钟,青岛队正是从左路找到了机会,姜宁的左路突破,曲波的头球冲顶,两人的配合帮助青岛队取胜。与以往相比,青岛队边路进攻不仅仅依靠个人突破,现在更多的是依靠传球来加快边路进攻的速度,边路打活以后,曲波的价值就可以体现。从全场比赛来看,桑特拉奇的指挥能力、临场判断能力都明显强于前任郭侃峰。

  郭侃峰离开了主教练位置,他对桑特拉奇仍然有着很高的评价,“在桑特拉奇来到青岛后,他给全队带来了信心和勇气。”对于这场胜利,郭侃峰认为,“这是团结带来的胜利,我们今天打出了团队足球,全队都踢得如同一个人,无论是场上队员或者替补,大家的表现证明了我们是能够踢好球的。”记者 王瑞 实习生 王江萍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文 | 曲波 | 吴彦晟 | 李毅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