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唐纳德做过渡主帅心甘情愿 橄榄球调整队员心理

  如果你有幸看到唐纳德带队训练,你会惊讶于他如此旺盛的精力。以本周四成足的训练为例,一堂训练课练了足足2个半小时。他还喜欢在球场上煽动性地鼓励,“汪嵩,Good!晓宇,Good!”偌大的毛家湾基地,唐纳德的话清晰可闻……

  用橄榄球调整队员心理

  听说你这周生病了,但你依旧在坚持带队训练和比赛。

唐纳德:没办法,谁让我是教练。周二的晚上我就病了,周三几乎一天都在躺着,发烧浑身没有一点的力气,周三还打了五个小时的吊瓶,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已经感觉好多了。

  作为过渡主帅,你是怎样去调整队员心理的?唐纳德:黎指导离开球队,如果说队员的心理一点变化没有是不客观的。我告诉他们,我们必须振作起来。从周二我们开始训练以来,大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同时,我也安排了一些趣味小活动,让大家笑起来,比如打橄榄球、游泳等等,调节心理。

  一线队比梯队更好带

  在你接手球队的时候,许总是如何和你沟通的?唐纳德:许总告诉我,说球队暂时遇到了困难,希望我暂时来接手球队。当时我回答说,没有问题,我会让队员们重新振奋起来,只要新帅人选确定,我会把一支状态出色、团结一致的球队交给他,就这么简单!

  只能做一个星期的过渡主帅,你不觉得失落吗?唐纳德(耸耸肩):我不这么认为,我乐意!我是从谢菲联总部派来这里工作的,梯队所有的队员、甚至大连和深圳的孩子,都是我辅导的对象,我过得非常的充实,我很开心。不仅仅是一线队主教练的工作让我着迷,我认为青少年队员的培养,更值得我去做。

  当了这么多天的主教练,累吗?

  唐纳德:当主教练太轻松了(笑)。因为一线队员的领悟能力都比较强,不需要我过多的讲解。而青少年队员需要我不断地示范。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殷鹏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