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陈玘重回原点 陈玘两点占优大力惊人优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将迎战一场焦点战役,两位中国选手王励勤和陈玘将上演一场德比大战。王励勤技术上有克制陈玘之处,以往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陈玘状态要更出色,这让这场比赛增添了很多悬念。>>你觉得这场比赛谁能取胜?

  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陈玘表现出色,连胜孔令辉等名将,昂首闯进男单八强,同样在1/4决赛遭遇后来的冠军王励勤。面对处在巅峰期的大力,陈玘2-4败下阵来,这为陈玘带来了一个尴尬的开始,在两年后的萨格勒布世乒赛,陈玘同样止步内战,负于队友郝帅止步16强。

  相比显赫的外战成绩,陈玘的内战成绩一直极为惨淡,而雪上加霜的是,王励勤正是陈玘的克星。从2003年的日本公开赛到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两人曾有过16次交手,陈玘竟没有一场胜绩,惨遭大力零封!从技术上讲,陈玘正手杀伤力强、球风凶悍,加上又是左手,让很多人不适应。不过王励勤恰好是正手特长突出、技术全面厚实的选手。单论正手,陈玘正冲暴冲极具威胁,但王励勤正手弧圈拉冲堪称天下第一。陈玘的反手技术又不够过硬,难以摆脱王励勤的控制,往往被拖到大力最擅长的相持环节,自然毫无优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陈玘受无机影响不大,取胜机会比较大!
谁赢都影响不了中国队夺冠!

  不过对陈玘也有两大利好,他虽然16负王励勤未尝胜绩,但在无机时代,与王励勤在国际比赛中尚没有交锋。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王励勤状态下滑显著,在无机时代步履维艰。而陈玘受到的影响则不明显。从临场状态看,陈玘要更出色,上轮面对东道主天才少少年水谷隼,被认为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不过“杀神”直落四局轻取对手,让这位志在冲击中国选手的小将饮恨16强,此前4-3淘汰队友许昕,表现也可圈可点。王励勤近两场则连续是4-2险胜,有些磕磕绊绊。

  四年后两人回到原点,对赢下这场比赛均充满了极度渴望,王励勤若能获胜,离四冠王的梦想又进了一步。而屡次受阻“内战”的陈玘,则想通过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摘掉“内战外行”帽子。王励勤能否依靠自己全面的实力控制住对手,陈玘能否增加发球、接发球变化,在前三板力拼对手,将决定着比赛的走势。(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