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

深足1-3亚泰遭遇4连败 关键时刻掉链子保级堪忧

  最近四轮中超,深足都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昨天下午,深足在长春被亚泰3∶1逆转,这是深足继0∶2不敌实德、1∶4负于申花、0∶1输给绿城之后连续第四场败北。

  7轮丢了14球

  昨天的长深之战,深足曾经迎来光明开局。第6分钟,黄凤涛接袁琳的传中冲顶破门,率先敲开亚泰大门。可是,深足又像去年客场那样被对手逆转。第40分钟和第47分钟,曹添堡为亚泰攻入两球。第86分钟,艾志波为亚泰打进第三球。
亚泰的“深足克星”杜震宇昨天虽然没能进球,却贡献了3次助攻。

  客场输给亚泰这样的强队,赛前已在深圳球迷的预料之中。但是,赛后还是有不少深圳球迷在论坛上发言,认为深足后防线实在令人失望。若不是亚泰队射术欠佳,昨天至少还有3个必进机会。

  深足前几年引以为豪的防守功底,如今已是消失殆尽。战罢7轮联赛,深足共失14球,失球数高居中超16队之首。深足每场比赛都更换一套防线,7场比赛的首发守门员先后换了肖健佳、程月磊和张迅伟,让球迷看得困惑不已。

  关键时刻掉链子

  值得忧虑的是,深足多次在上半时末段、下半时初期和终场前丢球。第二轮对广药,深足在第42分钟被李志海进球、第89分钟被徐亮进球;第五轮对申花,深足在下半时伊始被杜威破门、第84分钟被罗迪奇破门;第六轮对绿城,深足在下半时一开场被奥托进球;昨天对阵亚泰,深足在下半场开始不久被曹添堡进球、终场前被艾志波入球。

  比赛是检验训练的重要标准。深足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但凸显出队员缺少经验、体能和注意力不佳、板凳深度不足,也反应出教练组缺乏有效训练手段、临场应变能力欠佳。

  最重要的是团结

  对于残酷的现状,深足总经理范育红昨晚仍有信心,“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并且一度领先,本应该打得更好,但是球员心态发生变化,最终导致失利。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争取打好以后的比赛,现在最重要的是团结。”

  深足是中超各队中惟一没有主赞助商的球队,在此情况下力拼保级,需要全队齐心协力。没想到技术总监塔瓦雷斯在4天前发表了热辣的言论,导致队员对教练组的凝聚力产生怀疑。5月9日,深足将在主场迎来保级对手重庆队。在此之前,范育红必须处理好自己与塔瓦雷斯的关系,才能打好这场保级恶战。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育红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