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两妙招激活四天王 处子赛季直逼两尘封纪录

谁说我不够坚强?
谁说我不够坚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就像哈维与伊涅斯塔说的那样,在伯纳乌赢6比2,不可能要求更多了。瓜迪奥拉也不可能更满意了,为了表达自己对球队的肯定与祝贺,尽管下周三还要挑战同样艰难的斯坦福桥,巴萨主帅还是给了球员们一天半的假期,瓜迪奥拉相信,这场胜利会带给巴萨许多帮助,会给斯坦福桥之战起到许多积极作用:“我们距离罗马如此之近了,体能不会有任何问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是巴萨的胜利,更是瓜迪奥拉的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排出全主力阵容,瓜迪奥拉押上的不仅是冠军奖杯,还包括自己的教练生涯。试想一下,如果伊瓜因进球后巴萨未能及时扳平,并就此陷入焦躁情绪最终输掉比赛,然后士气低落地前往斯坦福桥,回来又是连战比利亚雷尔与毕尔巴鄂竞技……一旦本赛季巴萨一无所获,瓜迪奥拉身上会被贴上怎样的标签,基冈还是格兰特?

  瓜迪奥拉赌赢了,他相信如果球队在伯纳乌获胜,那么精神上的极大愉悦将抵消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事实上,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曾暗示了这一点:“我更关心球员精神上是否疲劳,而不是身体。”我们甚至可以大胆的猜测,巴萨主帅压根就没想过要在伯纳乌保平,他向球员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获胜——看看赛程表吧。从斯坦福桥回来之后巴萨将主场迎战比利亚雷尔,然后下周中国王杯决赛对毕尔巴鄂竞技,如果能在伯纳乌确定7分的优势,那么在主场迎战缺少了赛纳与卡拉索的比利亚雷尔时就能大胆让主力球员轮休。而如果放弃对皇马的比赛,即使届时主力尽出击败比利亚雷尔,领先优势也只是1分而已。

  当然,仅有勇气是不够的。在与老江湖拉莫斯的较量中,瓜迪奥拉这个小年轻完全占据了上风,将梅西挪到中路堪称神来之笔,不仅让拉莫斯在皇马左路为梅西精心设计的防守体系无用武之地,还激活了哈维与伊涅斯塔。三个小矮人之间的短传配合让加戈与迪亚拉根本就摸不着球。让亨利重点打击喜欢助攻的塞尔吉奥-拉莫斯的身后同样是一着妙棋,虽然西班牙国脚打进一球助攻一次,但正是他身后的巨大空档让亨利两度得分,最后时刻拉莫斯不得不将其换下,用迪亚拉改踢右后卫。

  执教巴萨的首个赛季,也是以教练身份征战西甲的首个赛季,瓜迪奥拉已经成为了纪录终结者。34轮过后,巴萨27胜4平3负积85分,不仅超越了前任里杰卡尔德执教时期的最好成绩(2004-2005赛季积84分),同时已经追平了舒斯特尔上赛季创造的西甲20支球队参赛时的积分纪录。另外,这场胜利还是巴萨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赢得的第13场客场胜利,追平了马德里竞技在1995-1996赛季创下的客场胜场纪录。现在,瓜迪奥拉的目标是打破卡佩罗率领皇马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赛季92分总积分与安蒂奇率领马竞在1995-1996赛季创下的44分客场总积分(现41分)纪录——必须说明的是,那两个赛季西甲都是22支球队参赛,联赛要踢42轮,如果只计算前38轮,那么瓜迪奥拉的巴萨早就将他们甩在了身后。(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伯纳乌 | 拉莫斯 | 比利亚 | 迪亚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