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丁宁/郭焱4-2赢得中国德比 晋级四强将战韩劲敌

[郭焱握拳怒吼]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刚刚结束的女双1/4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德比大战。最终,赛会2号种子丁宁/郭焱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四局,以4-11、11-13、11-9、11-2、11-9和12-10总比分4-2力克队友刘诗雯/曹臻,昂首挺进女双四强。>>祝贺丁宁/郭焱!

  以打法凶狠著称的丁宁/郭焱本届世乒赛表现出色,在前三轮顺利闯关后,这对赛会2号种子在1/4决赛中同队友、赛会6号种子刘诗雯/曹臻顺利会师,也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一张四强席位。

  首局比赛,曾经与邱贻可配对拿到过两届世乒赛混双季军的曹臻与90后小将刘诗雯率先上手,在连续抢攻得手后以4-1占得先机。而丁宁/郭焱则略显急躁,强攻频频失误后不但未能缩小比分差距,反倒被刘诗雯/曹臻以11-4拔得头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先丢一局的丁宁/郭焱并没有慌乱,2号种子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果断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中局过后,丁宁/郭焱以6-4领先于队友。不过刘诗雯/曹臻并没有被对手的攻势吓倒,6号种子在稳定住情绪后,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急躁心态打出了一波6-3的得分小高潮,并以10-9的比分率先拿到了局点。尽管顽强的丁宁/郭焱随后奋力挽救了2个局点,但心理素质稳定的刘诗雯/曹臻显然不会给对手机会,随着刘诗雯的一记爆冲得分,6号种子以13-11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丁宁/郭焱在开局4-1领先的优势局面下再度被刘诗雯/曹臻逐渐将比分追至9-9平。不过这一次2号种子没有再犯急躁的毛病,在稳住情绪连下两分后,丁宁/郭焱以11-9扳回一局,将总比分改写为1-2。

    【声音】刘诗雯:对手跑位压制了我们 现在可专心攻单打
    【赛后】丁宁赞郭焱是“主心骨” 曹臻的生胶令人不适应

  追回一局的丁宁/郭焱士气大振,2号种子在第四局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不断利用抢攻威胁对手。而反观刘诗雯/曹臻则由于在上局错失良机显得有些沮丧,无谓失误也开始频频出现,丁宁/郭焱乘机连续得分后取得了6-0的完美开局。此后的比赛节奏完全为丁宁/郭焱所掌握,虽然刘诗雯/曹臻也曾打出漂亮的反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丁宁/郭焱还是以11-2的比分轻松再下一局,成功将总比分追平。

  第五局,斗志旺盛的丁宁/郭焱开局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势头,连续两次抢攻击得手后取得了2-0的领先局面。不过连丢两局的刘诗雯/曹臻则也不甘示弱,在迅速组织反击后很快就将比分追成6-6平。随后的比赛双方继续你来我往,比分也交替上升至9-9平。关键时刻,打法凶狠的丁宁/郭焱果断采取了搏杀战术连下两分,以11-9将总比分反超为3-2了。

  第六局,丁宁/郭焱愈战愈勇,频频抢攻得分后一度以6-1遥遥领先。然而顽强的刘诗雯/曹臻并没有就此放弃,6号种子果断搏杀后回敬了丁宁/郭焱一个6-1,成功将比分追成了7-7平。不过丢掉了大好局面的丁宁/郭焱并没有受此影响,2号种子在突然发力后再次连赢三分以10-7率先拿到了赛点。尽管刘诗雯/曹臻随后奋力化解了3个赛点,但丁宁/郭焱最终还是顶住压力,在10平后连得2分以12-10锁定胜局,逆转挺进女双四强。

  半决赛中,丁宁/郭焱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后者在稍早前结束的比赛中直落四局轻取中国香港选手林菱/张瑞后,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语欣)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焱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