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凯尔特人VS公牛季后赛动态

嗜血双核发威完美解牛 阿伦末节7分显老将风采

凯尔特人VS公牛精彩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09-99击败芝加哥公牛,绿衫军以4-3的总比分淘汰公牛艰难晋级季后赛第2轮,此役绿衫军两巨头皮尔斯和雷-阿伦联手贡献43分帮助球队顺利晋级。

  红绿大战演化成7场大战让人有点始料未及,上一场绿衫军在芝加哥苦战3加时后1分惜败给公牛,那场比赛雷-阿伦拿下了51分,而皮尔斯13投仅有5中且两次浪费了绝杀的机会,让绿衫军不得不要再次通过第7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比赛开始后保罗-皮尔斯中距离命中为绿衫军先得两分,但年轻的公牛随即还了凯尔特人一波9-0。幸亏雷-阿伦挺身而出再次与自己的康大校友本-戈登对飚,戈登一记三分命中后雷-阿伦果断在弧顶处出手三分命中,随后他又造犯规得手拿下两分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此后皮尔斯连着命中一记三分和一记中投帮助绿衫军首次扳平比分,首节比赛皮尔斯和雷-阿伦各得7分,凯尔特人暂时落后4分。

  第二节凯尔特人明显加强了防守,而在进攻端雷-阿伦和皮尔斯的作用尤为明显,两人各得两分让绿衫军继续紧咬着比分。关键时刻豪斯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皮尔斯也快攻上篮锦上添花,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大到7分。此后的比赛领先的凯尔特人有点松懈,皮尔斯先后被萨尔蒙斯和辛里奇断球发动快攻,幸亏两人4次罚球仅罚进了一个。雷-阿伦也是与篮筐无缘,他上篮不中后自己抢到篮板,二次进攻上篮被对手封盖,再次抢到篮板后投篮也没能命中,队友米奇-摩尔将球补进。半场结束凯尔特人领先14分,皮尔斯得到11分4篮板,阿伦得到9分4篮板。

  第三节一上来雷-阿伦就在高位跳投命中,随后在左侧45度角再次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始终将分差保持在双位数以上。而在第三节沉寂了许久的皮尔斯也在本节末段发威,他先是接到朗多的妙传轻松上篮得分,然后他又自己一人带球突破上篮得手,皮尔斯连得4分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0分左右。雷-阿伦此后两罚全中,绿衫军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皮尔斯的手感有点冰凉,但他两次通过突破造对手犯规,4罚3中帮助绿衫军继续保持领先。此后凯尔特人的进攻突然哑火,公牛将分差缩小为3分。此后雷-阿伦的三分不中,皮尔斯的强行上篮也不中,但他抢下了进攻篮板后妙传帕金斯上篮得分,这一关键的前场篮板和妙传帮助绿衫军重新握有5分的领先优势。皮尔斯此后在罚球线不中后又是雷-阿伦抢下了进攻篮板,皮尔斯的助攻帮助埃迪-豪斯将分差拉大到8分,绿衫军胜利在望。关键的最后1分30秒,雷-阿伦依靠经验连续两次造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4罚全中后凯尔特人领先7分。离比赛结束还有46秒,戈登的突破上篮不中后皮尔斯抢下了篮板,公牛随即将皮尔斯送上罚球线,两罚全中。随后老米勒上篮命中,雷-阿伦抓住对手的疏忽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上篮命中且造成回防的米勒犯规,2+1完成后凯尔特人最终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雷-阿伦(14投6中)和皮尔斯(17投6中)的手感并不是非常好,但两人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用了正确的方式来帮助球队得分,此役两人一共获得17次罚球机会并且命中16球。在第四节公牛将分差缩小到3分的关键时刻,是皮尔斯和雷-阿伦关键的两个前场篮板拯救了绿衫军,而雷-阿伦最后时刻拿下的7分更是价值连城。淘汰公牛后绿衫军将接受比公牛更强的魔术的挑战,绿衫军的命运还是要靠两巨头的表现来决定。(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罗斯前途无量!
希望火箭总决赛与凯尔特人相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阿伦 | 戈登 | 皮尔 | 斯和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