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老将马琳遇日本90后强攻 感觉后怕第七局像奥运

  眼睛和脸庞都憋得通红,几乎跌倒的救球,绝地反击般搏杀,是谁让奥运男单冠军马琳如此拼命?昨夜的男单1/8决赛中,29岁的老将马琳以4比3险胜日本“90后”小将松平健太,18岁的松平健太成为横滨主场的宠儿。

  决胜局,马琳以1比4落后,松平健太气势如虹,横滨乒乓球馆几乎爆棚……这时,坐镇场边的教练刘国梁坐不住了,及时叫了暂停,他嘱咐马琳:“要把比赛当成下风球来打!”就这样,奥运冠军马琳放下身架,猜发球,拼命搏杀,关键时刻用侧身进攻奠定了胜局。

  这是横滨世乒赛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球!松平健太毫无疑问是无机时代的一颗新星。松平健太是日本乒坛横空出世的天才型球员,2007年就参加了萨格勒布世乒赛,但在成名之后却自恃才高,在训练和比赛中和教练发生争执,被日本媒体称作“坏小子”。

  横滨世乒赛,日本队内脾气最大的松平健太终于在赛场上爆发,他先是赢得了和福原爱搭档混双的机会,然后在男单第2轮中爆冷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又在昨夜的比赛中差点掀翻奥运冠军马琳,松平健太是本届世乒赛男单中最黑的一匹黑马。

  赛后马琳反省说,自己因为松懈才差点被爆冷:“以前从来没有看过松平打球,连见都没见过几次,对他真的不是非常了解。他今天发挥非常好,无论领先还是落后,一直都没有放弃。其实我第5局已经6比2领先了,那个时候如果再抠得细一点、盯得再紧一点的话,局面就不会这么被动。后来到第7局的时候其实我已经很被动了,1比4落后,最后能赢回来虽然不错,但还是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奥运冠军的经验在危急时刻救了马琳:“我当时觉得获胜应该很困难,但一样会有希望,毕竟比赛还没有到最后一分。当时我就觉得一定要咬住,对方毕竟是小孩,肯定要犯错误的,不可能从头到尾一直这么坚定、一直打这么好。1比4的时候我调整了一下心态,敢于和对手去硬碰硬了,这时候自己的比赛经验和能力就体现出来了。”

  “打到第7局后半段,感觉就像在打奥运会……”劫后余生的马琳长出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