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曹臻4-2混双夺冠 国乒诞生新世界冠军

[组图:李平曹臻捧冠军奖杯]
李平,曹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混双先于其他四个单项打响决赛,在这场中国德比战中,李平/曹臻技高一筹,以4-2(11-6、4-11、11-7、9-11、13-11、11-8)险胜张继科/木子,在混双加冕赢得横滨世乒赛的首项冠军,两位小将就此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张继科/木子则获得了亚军。>>你如何看这场中国德比?

    【感想】曹臻日记:混双夺冠跟做梦一样 刘诗雯单打加油

  两对中国组合从半决赛内战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相逢,张继科/木子以4-1淘汰了郝帅/常晨晨,李平/曹臻则4-2战胜了队友张超/姚彦。两对小将无论谁将获胜,注定将诞生两位新的世界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也为张继科/木子感到惋惜!
国乒无敌!

  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便陷入到激战,开局战成2平。李平/曹臻率先发力以4-2拉开比分,张继科和木子及时稳住心态,很快追成4平。此后争夺更显白热化,两对组合显示出不分伯仲的实力,一直激战到6平。在对手的冲击下,小将木子反手连续出现了四次失误,加上张继科一次拉球出台,李平/曹臻打出一波5-0的高潮,首局以11-6先声夺人。 >>进入曹臻博客

视频:世乒赛混双新冠军 李平曹臻与记者巧妙对答

  张继科/木子在第二局进入到状态,一上来气势如虹,在两人的冲击下,李平连续出现拉球失误,张继科的个人能力显现出来,连续上手得分,张继科/木子打出一波8-1的得分狂潮。李平/曹臻展开反扑一度追至4-8,不过随着李平拉球下网,张继科/木子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曹臻和李平加强了回球质量,尤其是曹臻的反手打出速度,导致张继科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两人一上来打出5-1的得分高潮。此后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以7-2拉开比分。张继科/木子此后加强了前三板质量,展开顽强的反扑,不过优势明显的李平/曹臻还是以11-7再赢一局。

survey

  李平/曹臻在第四局势头不减,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一上来打出一波4-1的得分高潮。张继科/木子及时稳定了心态,中局阶段顽强追至5-6。小将木子表现稳定,张继科体现出个人能力,以 9-7完成了反超。李平和曹臻打出精彩表现,连扳两分。关键时刻,新科全锦赛冠军张继科展现出个人能力,连得两分以11-9将大比分改写为2-2。

  李平/曹臻在第五局卷土重来,两人加强了落点控制,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开局4-0领先。被动形势下,木子做好过渡,张继科积极搏杀,两人很快追成5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曹臻/李平10-9率先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还是以13-11赢下关键的一局。

  背水一战的张继科/木子第六局一上来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开局3-1领先。不过此后两人有些保守,李平/曹臻4-3完成了反超。张继科/木子随即叫了暂停,不过归来后,反倒是李平/曹臻以6-3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8锁定胜利,总比4-2获胜,成功赢得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辩论话题:中国混双没有敌手?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中国混双是最强的,世乒赛混双十连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反方:不是,中国小将组合仍需磨练,还需进一步证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