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刘伟:曹臻发挥出色 小将配合默契前三板需加强

[组图:李平曹臻捧冠军奖杯]
李平,曹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决出首枚混双金牌,在这场中国德比战中,李平/曹臻以4-2(11-6、4-11、11-7、9-11、13-11、11-8)险胜张继科/木子加冕,从而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对于这场比赛,搜狐体育特约专家,3次世乒赛混双金牌获得者刘伟也作出了点评,她认为曹臻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是这对组合取胜的关键。>>你认为他们夺冠的原因是什么?

  “通过今天这场球,可以看出混合双打这个项目对女运动员的要求还是很高的,虽然混双是以男选手为主,但如果每个配对当中的女队员能够防得住对方男队员的球,另外自己的球还能给对手很大的压力,这样的配对就比较合理。”

  “今天这场比赛,是四个年轻运动员,他们从心理上是一样的,他们四个都是不是世界冠军,而从打法上来看,他们也是一样的,女孩都是反手深胶正手反胶,男运动员都是两面反胶,从技术水平实力上也相当,这场球算是两强相遇勇者胜。”

  “而在技术环节的处理上面,曹臻的发挥非常出色,前四局的比赛当中,她在落点的处理上以及技战术的处理上可以看出她的思路是非常清晰的。由于她能够在反手斜线压住张继科的反手,使得张继科的杀伤力大大减小。”

  而相对于女选手,刘伟认为新科世界冠军李平,在开赛的初赛表现平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继科/木子不要灰心,要从比赛中吸取经验!
小将们的表现虽有不足,但是依然让人欣慰!

  “一开始,李平的心理想法有些多,可能第一次参加冠亚军的决赛,从心理到技术上的调整上来看,他做得不是很好,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对整个气氛开始适应了,从第五局后半局开始做了一些调整,他出手更加硬朗。到了第六局,李平完全摆脱了之前的心理压力,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10-6领先拿到赛点的时候,被对方追了两分,这时候,他最后一分接发球也显示出了他非常过硬的基本功。”

  当然,虽然最终是李平/曹臻夺得冠军,对手张继科/木子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刘伟在赛后也肯定了张继科本场的表现。

  “张继科的发挥还是很突出的,他的杀伤力和正手攻击力很强。当可以看出,在混合双打的比赛中,两名男运动员都喜欢接男选手的球,对女队员反手带胶粒的球有些不适应。第四局是非常关键的一局,如果第四局曹臻跟李平拿下,这球就是4-1的球,但是张继科/木子以11-9拿了下来,前面四局打成2-2。”

  刘伟是混双项目中的佼佼者,1991年日本千叶举行的第41届世乒赛上,她和王涛一起,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问鼎冠军。之后,两人实现了三连冠,开启了中国混双在世乒赛上的一个巅峰。

  刘伟说,和当时自己打球相比,现在混双的相持能力,对拉能力都加强了很多,但是在前三板的杀伤力方面还有待提高。

  “曹臻今天的接发球是非常不错的,但其余几名运动员在前三板上还不够,首先发球就不严密,关键时候的发球出台能够让对手上手进攻。另外,接发球的直接得分能力也还有待提高。”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在混双上派出了清一色的新人参赛,之前的两届冠军得主郭跃/王励勤并没有参加该项目角逐,

  很多人在赛前也表示,中国队很有可能在混双项目上失金。但事实是,中国的四队选手包揽了前四名。

  从这一现象看来,刘伟认为还是中国队整体实力的强大所致,“虽然这几名主力,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没有参与这个项目,但最后能包揽前四名,这是中国男女队的整体实力太强大了。另外,小队员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配合得这么好,也是非常难得的。”(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刘伟口述 曾珍整理)

  分析-陪练翻身新人出头 混双收获冠军同时收获另一点
  现场-直击-曹臻混双夺冠飙泪 李平焦点战不理搭档
  点评-曹臻三冲混双冠军终登顶 此冠必成职业生涯转折
  历程-李平/曹臻夺冠之路:两次力克强敌 三胜德比战
  战报-李平/曹臻4-2混双夺冠 国乒诞生新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张继科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