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邓亚萍:吉田仅靠勇气难赢球 王皓赢在整体实力

王皓轻取吉田海伟晋级男单四强[点击观看组图]
王皓轻取吉田海伟晋级男单四强[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1/4决赛在日本横滨开赛,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王皓4-1战胜日本选手吉田海伟,晋级四强。女子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作为嘉宾与姚国治、杨影一起点评了本场比赛。邓亚萍认为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本场比赛早早就没有了悬念。>>您觉得吉田与王皓的差距在哪?

  王皓在国际乒联最新排名中位列第一,而吉田海伟则是一个“另类”海外兵团。吉田海伟的中国名字叫宋海伟,15岁时,正在河北省正定训练基地训练的他被前来找寻人才的日本教练看中。此后,这个还在上初中三年级的中国男孩远赴东瀛,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一段旅程。

  首局比赛中,吉田海伟给王浩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比分一度8-8平,此后王皓发力,以11-9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一上来就打成2-2平,但邓亚萍似乎已经看清了吉田海伟的“家底”,“他现在仅靠搏杀,虽然勇气可嘉,但没什么有效的得分手段。打到这个层面上(1/4决赛),这个水平是不够的。”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王皓实力还是要明显优于对手的,取胜很正常!
希望王皓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将有望夺冠!

  “搏杀作为一种战术,用在关键球上往往有效,但不可能用于整场,技术底子过于单薄,搏杀就没有大用了。”身经百战的邓亚萍说道。

    果然,几分钟后,王皓以11-8又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局,王皓主动失误增多,比分一度4-8落后,但杨影依然不看好吉田海伟,“海伟今天球打得很热闹,来回跑动,但这恰恰说明前三板质量不高。”

  【战报】世乒赛-王皓4-1淘汰吉田海伟 晋级四强会师马龙
  【赛后】王皓戏称不能总“剃光头” 对手实力不如柳承敏
  【现场】直击-王皓怒吼首局开门红 刘国梁一度眉头紧锁

    在王皓落后之际,有球迷问邓亚萍,她最多在落后几分时逆转对手。邓亚萍说:“记得最清楚的是96年奥运会女双决赛,我和乔红首局落败,第二局一度以3-20落后(当时是21分制),我俩硬是扳了回来,赢下了这一局。此后我们又连胜三局,最终夺冠。”

    8-11输掉第三局后,王皓没再给吉田海伟机会,以11-3、11-4的悬殊比分连下两城,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邓亚萍点评道:“吉田海伟短球不行,长球也不得分,整体实力差距明显。”姚国治则称赞王皓注意力集中,打得坚决,“看到他的眼神很坚定,我就放心了。就怕眼神游移注意力不集中。”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邓亚萍 | 吉田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