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中国再次提前揽奖牌 沙拉拉建议与别国选手搭档

  中国军团将全部对手挡在四强开外。在混双奖牌被提前包揽之际,沙拉拉超前的建议言犹在耳:“中国要尽乒乓大国的义务,不仅仅是输出球员和教练。我有个建议:中国队是否考虑与其他协会的选手搭档参加混双比赛?”

  身为本届世乒赛混双头号种子选手的高礼泽/帖雅娜,曾在晋级过程中淘汰了邱贻可/李晓丹一对中国组合,高礼泽在八强赛前也曾表态,很渴望抓住这次机会夺牌甚至冲金。

失利后,帖雅娜的一番表态也许能说明自己的无奈:“不管中国球员平时有没有练,大腕打不打,对于其他球员来说,他们都很强的。而我们就那么几个人自己练,临到大赛前,还要到内地找省队合练,综合实力肯定没法比。”帖雅娜是在2001年成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冠军后加盟中国香港队的,此前,她甚至没能入选河南省队。

  中国军团混双金牌“十连冠”,对其他协会参赛选手的可怕之处在于,本届世乒赛混双比赛,中国队尽遣全新配对,进入八强的10名球员都没拿过世界冠军,而以往中国乒乓球队的混双冠军组合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在这相当于围棋比赛中“让子”的举措下,仍然囊括四强,只能让国际乒坛哀叹中国乒乓的强大。

  特派记者 俞剑 (本报横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