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提升信心战湖人不惧怕科比 姚明轻松展望第二轮

  尽管今年常规赛火箭四次失利湖人,尽管姚明没有季后赛次轮经验,但这又何妨?休整一天后,在今晨训练结束后的采访中,姚明谈笑风生,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战术上,他都准备好了。

  信心满满

  经历了季后赛首轮的洗礼,姚明愈发坚信,再没有什么所谓的魔咒,谁说火箭必输湖人?他坦言:“上一轮的胜利,让我们全队对取胜有了更大的信心。

  姚明相信,火箭首轮的取胜之匙,将依旧利用到第二轮中。“尽管我们没有像麦迪那样有天赋的球员,但我们依然挺过首轮,因为我们队里有像斯科拉那样的球员,总是在积极寻找投篮的机会,每个人都注意球的运转,找投篮机会。”所以,尽管下一个对手是经验更丰富的湖人,但姚明认为:“我们会像第一轮中表现的那样,在场上打得更有持续性。”

  对于第二轮,姚明很陌生,因为他从未经历过。但从他时不时微笑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常常将大赛前的紧张写在脸上。

  小心准备

  同湖人季后赛交手的记忆,姚明至今记忆犹新。“那是我的第一次季后赛经验,湖人教会了我很多很多。他们有马龙、佩顿,有很多老人,而我还很年轻,他们没有给我任何机会。”

  现在的姚明,已经成长为火箭的领袖,他也承认:“现在的湖人虽然更年轻,但是依旧有天赋、有经验。”但姚明不怕,怎样击败湖人?“得分比对手多,进攻效率更高,另外就是做好防守。”姚明很清楚,湖人同开拓者是完全不同的队伍,他们的手中,有更多的武器,有科比,还有其他优秀球员。“他们一定会攻击我们的弱点,抓住我们的失误去反击,所以每一秒,我们都千万要小心。他们可是冠军队伍。”姚明说。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