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马龙会师实至名归 梅兹故技重施轻松被化解

梅兹在1/4决赛里四局完败于马龙
梅兹在1/4决赛里四局完败于马龙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继混双决赛后,男女单打四强的激烈争夺也点燃烽火。当天下午时段的男单赛场,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与队友三号种子马龙实至名归,分别淘汰了日本选手吉田海伟与丹麦名将梅兹,争取到头两个四强名额,成功会师到半决赛中。

  与王皓在1/4决赛相遇的是主场作战的前中国河北籍选手吉田海伟,位列29号种子。

两人同为直板单面拉的凶狠打法。吉田海伟在前两轮淘汰赛里前后阻截了两位黑马级人物托奇克和金廷勳,闯入八强,已然书写了个人在世乒赛上的最好成绩。

  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吉田海伟心态较为放松,首局比赛就使出直板全台抢冲的搏杀战术,比分也步步紧逼。双方在开局的侧身位大力冲球都产生了很大威胁。吉田海伟中局把握住了发球机会,将比分追至6-6,7-7,随后发了一个直线长球,又打成8-8。关键时刻王皓发球变化,10-8拿到了局点,最终以11-9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次局王皓上来一个机会球没有把握住,0-2落后。但此后他在进攻中落点打的很开,吉田海伟变化较为被动。终局王皓10-6拿到局点,吉田海伟的两板正手爆冲,挽回了两个。随着一记多回合的对冲,王皓拿下了第二局11-8。

  第三局王皓充分发挥了反手直板横打的优势,但无谓失误有些多,始终没有将比分拉开,3-4一度落后。吉田海伟在这一局变换的发球对王皓构成了一定威胁,一度以7-3领先。王皓情急之下失误频频,对方10-7拿到了局点,继而以侧身位的一记反拉,11-8胜出。

  吸取了此前的教训,王皓随后一局改变了战术,不再一味追求第一板的力量,而是将重点放在了回合球上。这一战术很奏效,一上来他便以6-1领先;拉球落点的变化,也打得吉田海伟措手不及。王皓这一局很快就抢到了10-3的局点,以11-3轻松拿下。

  第五局吉田海伟的技战术依旧没什么变化,上来1-3落后。王皓此后打的有些保守,对方将比分追至4-4。但王皓在中局几个正手位的抢拉直线令吉田海伟措手不及,日本队的暂停也全然没起效果。王皓在局末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至9-4,最终以11-4稳当胜出,从而以五局淘汰了吉田海伟,晋级四强。

  紧随其后的一场1/4决赛里,中国小将马龙迎来了14号种子丹麦球星梅兹。虽然曾在05年上海世乒赛中连克王皓、郝帅,最终夺得一枚男单铜牌,但梅兹近年来状态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对阵处于上升势头的马龙,昔日的辉煌已难再现。尽管他在前两局给马龙制造了一定压力,但却在局末接连错失良机,马龙以12-10, 13-11顽强梅开二度。

  从第三局起,手感上升的马龙打开了局面,比分也遥遥领先。局末梅兹被逼无奈又"故技重施"地放起了高球,但有备而来的马龙迎刃而解,11-7,马龙再下一城。三局落后的绝境下,梅兹开始发力搏杀,利用发球抢冲频频得分,中局又以一个多回合高球借力,将分差拉开到9-5。马龙随后连追三分至8-9,此时梅兹请求暂停。但此后马龙发一个反手长球偷袭成功,将比分扳成9平,并最终利用摆短连得两分,11-9后发制人。这样,马龙便以总比分4:0完胜梅兹,继王皓之后第二个闯入上半区男单四强。(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龙 | 吉田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