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中超热点

最佳阵容:外援仅一人入选 本土球员称霸中前场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中超第7轮的联赛全部结束,本轮最佳阵容也于当日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352阵型。在本轮最佳阵容中,本土球员全面压倒外援,11人中仅有西切罗一名外援;长春亚泰则成为本轮最大赢家,共有3人入选。

  门将:邱盛炯(上海申花)

  邱盛炯:上半场他扑出了陶伟的任意球和小马丁的远射,角球防守时他出击及时。顶住上半场的压力后,上海队开始反击。北京队的瑞恩-格里菲斯在第77分钟获得与邱盛炯一对一的机会,大牛扑出了瑞恩的小角度射门。他的表现稳健而灵敏,站位相当精准,当禁区内出现混战时,他出击抱球时从未脱手过。

  后卫:艾志波(长春亚泰)、西切罗(山东鲁能)、郭亮(青岛中能)

  艾志波:杜震宇的任意球落地时有个弹地,他愣了一下,但是很快他就反应过来,转身追上皮球后左脚抽射远角得分。也许在这场比赛中,曹添堡和杜震宇的表现抢走了其他人的光芒,但是请记住艾志波这记近乎零度角的抽射得分,也许这粒进球该被评为本轮的最佳进球。

  西切罗:如果没有西切罗,山东鲁能不可能撑到韩鹏的头球得分。他在后防线上不断的补漏。在上半场后半段他主要弥补刘钊留下的空档,到了下半场,舒畅突然不断前插,于是他又要补舒畅留下的右中后卫的空档,他在赛前还因为腹泻而打了点滴。在比赛中他是一位完美的球员,他比那位因伤下场的队长的表现要完美的多。

  郭亮:在陕青战中,两队后卫都有出色的表现。陕西队左后卫郑涛有一次在球门线上的头球解围画面。青岛队的左后卫郭亮则是青岛队左路进攻的发动机,下半场他数次突破到前场左路传球,他与阿布之间的配合相当完美,他非常注重自己身后的空档。在与李毅的几次对话中没有让对手占到便宜。

  前卫线:杜震宇(长春亚泰)、陶伟(北京国安)、徐亮(广药中一)、徐洋(河南建业)、蒿俊闵(天津泰达)

  杜震宇:长春亚泰的进攻核心展现了他的全部价值,长春的三粒进球全部与他有关。曹添堡的两粒进球来自于他在左路突破后的传中,这两次传中最精彩之处是皮球最初飞行起时速度奇快,而下坠时速度变缓,让己方球员能够较为轻松的抢点。杜震宇最善长的还是中远距离传球,长春队打入的第三粒进球证明了这一点,他在右路边线开出远距离任意球,皮球坠入后点,艾志波轻松破门。

  陶伟:如果真要从京沪战中为北京队找些亮点,那只能从陶伟身上找。他在第17分钟主罚的任意球惊的邱盛炯一身冷汗。第23分钟他的任意球再次造成申花禁区内一片混乱,随后他妙传杜文辉,后者形成单刀。在缺乏控制的北京中场,陶伟是目前唯一用脑子在踢球的人,因此他与李章洙的战术格格不入。

  徐亮:在场上他是广药进攻的调度者。在与江苏比赛中,他在第15分钟有一脚漂亮的左路传球,可惜被迪亚戈浪费。他在场上拼的很凶,第48分钟在与江苏队卡洛斯相撞后还坚持比赛,第53、57分钟他在左路两次妙传卢琳。第67、76分钟有两次精彩的任意球,第82分钟他罚入了致胜的点球。

  徐洋:以172厘米的身高,在成都队禁区内拨地而起头球冲顶,他身边长人般的成都防守球员目瞪口呆。身材矮小,善于在边路突破、内切和传球的徐洋竟然用头球攻破了成都的球门,这足以令所有人感到吃惊。徐洋的最大特点其实是突破后变线内切,他的风格特点与河南队其他前卫完全不同,他对于河南队的价值才刚刚显现。

  蒿俊闵:就场上的表现来看,他压倒了日科夫、安塔尔、吕征和王永珀。他在右路的突破使刘钊疲于奔命,西切罗有时候必须专门来照看他。上半场前十分钟他就为谭望嵩和路易斯送出单刀,可惜被两人浪费。第49分钟他完美的策划了一次右路进攻,又被路易斯浪费;第58分钟他连续晃过了吕征、安塔尔和舒畅;最终他逼迫舒畅在防守他时受伤下场。他的表现完全压倒了他的对手们。

  前锋线:曹添堡(长春亚泰)、曲波(青岛中能)

  曹添堡:此役打入两球,近两轮联赛有三球入帐,他也连续两轮入选我们的最佳阵容。第一粒进球最精彩,接到队友头球摆渡之后,曹添堡先是半转身用左脚停住球,接着他转身,用右脚扯动一下,拉开了面前两名深圳球员间的空档,然后左脚低射得分,这粒进球很好的诠释了他的个人技术和冷静的门前风格。第二粒进球要轻松许多,他仍然是出现在后点,右脚小角度推射得分,射手气质尽显。

  曲波:他终于在联赛中开和了,而且一下子就进了两个。看起来第二粒进球要比第一粒进球漂亮,但第一粒进球展现了他的经验。反越位成功后,陕西后防线上所有人都在走神,只有他看穿了吴彦晟刹那间的犹豫抢球成功。第二粒进球是粒精彩的冲顶,比赛中还浪费了一次单刀,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邱盛炯 | 艾志波 | 郭亮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