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将拿出完美表现应对湖人 巴蒂尔科比对位是亮点

  7周之前,在丰田中心,火箭与湖人的比赛正在进行。在火箭的一次进攻中,巴蒂尔孤独的等在底角,始终未得到拿球的机会。

  那个夜晚,湖人决定他不值得放手。巴蒂尔站在那里,找到空挡,等着队友传球。然而,比湖人忽视他更为糟糕的事情是,火箭的队友们也忽视了他。

  火箭打出了4-5次无效的进攻,他们却不把球传给拥有空位的巴蒂尔。这也让科比可以放掉巴蒂尔而去协防其他地方。

  对火箭来说,这就是与湖人交手的第一个教训。如果有空位机会,一定要把球传到,而且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抓住。巴蒂尔要这样,布鲁克斯也要这样。

  “我知道自己会有机会,”巴蒂尔说,“如果我获得20次头3分的机会,猜猜会发生什么?我准备投出20个三分。”

  只要能将球运转流畅,火箭就能发挥出最佳的水准,多进行几次传递,迫使对方在24秒最后阶段的防守瓦解。而一旦放弃给姚明传球,或者运球时间过长、随意投篮,就像阿泰做的那样,火箭就会遭遇麻烦、陷入困境。

  开拓者也给湖人在防守姚明的问题上的经验。湖人可能会让拜纳姆在姚明身后,如果姚明开始移动,那么再辅之以来自不同方向的协防夹击。在与开拓者的6场比赛里,开拓者让姚明的得分在其中的4场里不及常规赛场均水平。而火箭之所以能赢下系列赛,很大程度是靠斯科拉和其他的人的支持。

  团队的概念

  火箭准备拿出完美的表现来应对这一轮比赛。完美的意思其实就是不担心。与湖人交手的第二个教训是相信你的队友。第三个教训则是相信过程。

  所有的训练和比赛才让你打到了目前这个位置。现在全部的压力其实在湖人和科比身上。就像阿德尔曼在周六下午训练结束后所说的那样,这不是关于赢得系列赛的问题,而是如何给对手施压,然后看看结果如何的问题。

  “现在你根本不必担心7场比赛,”阿德尔曼说,“你只要担心第一场。如果你赢了,那就继续前进;如果你输了,那就做出回应。你不能是盯着他们在常规赛的记录。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这是我们面前的一个挑战,但至少我们的球员认为他们可以与任何人竞争。”

  为了加强这种概念,阿德尔曼给火箭全体球员回放了本赛季与湖人的4场比赛的录像。在斯台普斯的两场,火箭场均净输20.5分,在丰田中心的两场,火箭场均净输5.5分。

  科比加强防守

  阿德尔曼强调,这些比赛都很相似,他们至少在三节之内还是与湖人很接近。但进入比赛的关键阶段,两件事情击败了火箭,一是科比接管了湖人进攻一端,二是湖人迅速加强防守。

  阿德尔曼为球队布置的任务就是:限制科比在每次进攻回合的作用,球队打出更加出色的防守。

  火箭所能做的就是让巴蒂尔或者阿泰去防守科比,至于结果如何,谁也无法确定。火箭上一次赢湖人,还要追溯到上赛季(3月17日),在巴蒂尔的严密防守下,科比投丢了22个球(33投11中)。

  “我们可以防守,湖人取得胜利的那些夜晚都是因为科比表现出色的原因。”巴蒂尔说。

  湖人也许不知道,无论与湖人的战绩如何,火箭完成了一个成绩非常显著的赛季。现在,他们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