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3日女单:日小将破一姐金身 中国揽4强提前夺冠

[张怡宁4-1战胜石川佳纯]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正在日本进行的第50届横滨世乒赛进入第六日角逐,在今日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女队全线晋级,李晓霞4-1淘汰唐汭序(原名唐娜),刘诗雯4-2击败捷克的瓦塞诺夫斯卡,张怡宁4-1挑落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郭跃4-1新加坡的冯天薇。至此,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包揽了女单四强席位并提前锁定女单冠军。>>你认为今天女单比赛如何?

  中国一姐张怡宁遇到的是东道主选手、16岁的石川佳纯,尽管看起来仍然稚嫩,但这个姑娘人小鬼大,打得非常巧妙非常聪明,她的球路也比较诡异且变化很多,尽管张怡宁拿下了第一局,但在第二局就被这个小姑娘调的满场跑,这跟预想的完全反了,张怡宁7-11失掉了这一局,这也是张怡宁在本届世乒赛上首次被对手拿到一局胜利。和昨天男单1/8决赛上让马琳吃尽苦头的松平健太一样,这个小姑娘也很值得注意。最终张怡宁还是以4-1取得胜利。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短期内中国地位仍难撼动
松平健太、石川佳纯这些娃娃军将引领乒乓球发展新趋势

    首个出场的3号种子李晓霞面对前国手唐汭序赢得比较轻松,她在2-0总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11的大比分扳回一局,之后李晓霞作出了一些技战术调整,便连下两城以4-1结束战斗。小将刘诗雯迎战的是捷克选手瓦塞诺夫斯卡,由于两人此前从未交手过,且对方又是一名欧洲选手,在到可以举刘诗雯打的非常被动,不过在输掉第一局之后她及时作出调整,随后便连扳四局结束战斗。2号种子郭跃迎战“一姐克星”新加坡的冯天薇,在率先拿下3-0领先之后被对手扳回一局,但冯天薇反抗无力最终还是郭跃以4-1晋级四强。

  在明日展开的女单半决赛中,一姐张怡宁迎战小将刘诗雯,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对媒体表示,自己已经做好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最后的战役去打,尽管之前与张怡宁交手从未赢过,但自己依然会去尽力拼。而张怡宁与刘诗雯一路走来,两人竟有一个惊人巧合。那就是她们在1/4决赛之前均保持4-0金身不败,在1/4决赛都失掉了自己的第一局,但也都以4-1淘汰了对手,被称为“小邓亚萍”的刘诗雯在本届世乒赛的表现已经比肩一姐张怡宁了。而郭跃则对阵李晓霞,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和亚军李晓霞这一次在半决赛再度重演历史,也将是一场十分精彩的对决。(搜狐体育 铁血俾斯麦)  

  女单1/4决赛赛果:>>>女单签表

比赛时间
对阵
战报
赛后
组图
14:00
李晓霞 4-1 唐汭序(韩国)
14:45
刘诗雯 4-1 瓦采洛夫斯卡(捷克)
17:00
张怡宁 4-1 石川佳纯(日本) 
17:45
郭跃 4-1 冯天薇(新加坡)

    图为世乒赛3日独家图集:(搜狐体育 郭健、陶冶/文字 程宫/摄影)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 郭跃 | 石川佳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